279 闹公堂(1/2)
作者:谢其零
    万佐尚是族长长子,将来也是要当族长,年过二十五,一有一儿一女。

    他扶起父亲,走出祠堂,说道:“爹,你就同意郑婶子的要求吧。”

    “怎么说?她来找你了?”

    万佐尚摇摇头说道:“没,爹,儿子想趁此机会摆脱叔公,咱嫡长一支不能再受叔公控制,不然整个万家都完了不说,咱们这支也得让叔公祸祸了。”

    族长一惊,他对几个儿子千交代万交代不能和叔父一家打交道,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是你兄弟出事了?”

    万佐尚摇摇头,又点点头,说道:“爹再不想办法,老三就得跟叔父家的老五一样了。”

    族长吓得拉紧儿子的袖子,他刚看了万老五的招供,知道他干的那些事,自己儿子要是掺和进去,那就完了。

    “老三不会也干了那事?”

    “老三在堂弟没了后吓得躲在家里不出去,他只是和老五喝喝花酒,老五也没给他说太多,只拿钱哄着老三玩,可老三觉得老五背地里干坏事了,他给我说了,我怕爹罚他瞒着没说,爹,老三后悔了,说再也不和老五混了,可是爹,防得了一时防不了一辈子,不如同意郑婶子的要求,叔公要和咱闹,趁此机会和他闹翻,必须在全县面前闹翻,让大家都知道我这一支和叔公不是同路人,爹,你知不知道咱万家在外什么名声?叔公拉拢那几个族老,仗着辈分高,把万家名声祸祸完了,他自己落了钱财,咱们跟着背黑锅。”

    族长犹豫,他怕万家在众人跟前出丑,名声不更臭?

    “爹,我知道你好心,总想维护万家名声,可是你维护来维护去的,万家名声就好了?还不是越来越糟糕?儿子出门都没脸和人打招呼,几个好友都断了联系,有个说无德之人不交也罢。爹,万家不是闭门过日子,以后儿孙如何面对?为何后面的堂弟越来越难相亲,几个都是找的外乡的岳家,爹,我不想将来我儿子因为这连媳妇都娶不到,要靠蒙骗外乡人才能娶一个回来。”

    族长被儿子说动了,想想以前万家也是大户,不然郑家也不会把女儿嫁进来,如今别说大户了,就是小户人家都不愿和万家结亲。

    万佐尚乘热打铁,说道:“爹,明天就去和郑婶子去衙门,把这事办了,叔公又能如何?他要吵让他吵,族里的事他无权干涉。”

    “那要是他拉着那几个族老来,爹该如何?”

    “这次不会了,外面闹的那么凶,外人都说万家的不是,谁还敢站在叔公那边?郑婶子在外可说了,她要把这么多年给族里的一一算清楚,爹让那些拿了的都吐出来还给郑婶子,看他们还有脸闹不?”

    最终族长答应了,扶父亲回屋后,万佐尚松口气,就怕顽固的父亲说为了族里好的借口拒绝他的提议。

    万佐尚早就看不上叔公的所作所为,可是他无力,他连父亲都说不动怎么会左右族老们?

    当年他喜欢姚月茹,可姚月茹说你们想吃了我表姐一家不够。还要吃她们孤儿寡母?她家可没钱。

    这话说的他恨死了叔公他们,如果不是他们贪得无厌,把万家名声搞臭,姚月茹能排斥他?

    这次是姚月茹的母亲找到他,请他帮忙,说月茹知道他心肠不坏,希望他能堂堂正正的把万家撑起来。

    万佐尚说通了父亲后,又挨个去了几个族老家,说万郑氏会给他们每家一笔银子,只是要求不要站在叔公那边,不然大家就闹个鱼死网破,谁也落不了好。
279 闹公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