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忘个事(1/2)
作者:谢其零
    吴驸马看到儿子变了样,欣喜的说道:“薰生,最近可好?你娘一直挂念你,这次她要跟着来,我没让,大冷天的,出门不方便。”

    吴长亮点下头,赶紧说话,他发现了,只要他沉默一小下,就会被人阻拦说话。

    “儿子很好,儿子也很想念母亲。”

    吴驸马欣慰呀,看来没什么好责怪表哥的了,就是他还得安排人手跟着才能放心。

    贾西贝上前见礼后说道:“姑祖父,我和表叔刚去买了好多烧饼,留着路上吃,饿了就火盆上烤烤,兆姑母说再来碗汤就更美味了。”

    三句话不离兆姑母说的贾西贝,要是高兆知道了,得气的跳脚。

    儿子要受苦了,看来还得准备一车吃的跟上,吴驸马心里安排。

    留父亲和表舅说话,吴长亮带着贾西贝出来,王荆州半道去学堂了,说有事。

    回了屋的吴长亮在想表舅给他说的,说带高娘子去兴平卫进点皮货,一是探探路子,二是赚点差价。

    吴长亮哪里懂做生意,不然得问回来都要过年了,进回来的皮货卖给谁去?

    他有点小兴奋,这两天去皮货店把每一样价格都问了,记在小本本上,还注意看街上有多少穿皮毛的,没多少人,不过不怕,大不了他带回京放自家铺子里好了,不能让师妹亏钱。

    自从玉青瓦回京,贾西贝就每天到表叔屋子里叽叽喳喳,有时吴长亮愿意听,有时有点烦躁,他要做自己的事。

    比如现在,他想整理下下资料,把刚出门问过的一些价格记在本上,不管是啥,见了就问,问了就记下,好一路对比,可是侄女就跟着他后头进来了。

    “侄女,你忙你的去吧。”

    贾西贝回答:“我没啥可忙的了呀,就是想和表叔说说话,王小二又不在,不然我一个人傻呆在屋里好无聊。”

    你无聊,可是我有事情做,你在这喳喳喳的,影响我好不好?

    “侄女,我爹爱喝羊肉汤,你去吩咐厨房午食做这个。”

    贾西贝哪里知道是打发她出去,还高兴的问表叔要吃啥,她去安排。

    等侄女走了,吴长亮拿出本子,把刚问过的按分类都记下来。

    他也没问人,就按吃穿住行分了几项,每项中还有小分项,要是高兆看了,得说是当会计的好人选。

    吴驸马详细问了问外出的情况,没吃午饭就急匆匆赶回京里,他得安排好人手和物品,光靠表哥,他有时办事也不可靠,特别是外出,有次带着孙女出门,银子被人偷了,他可好,不去找官府表明身份,他在街上算卦赚银子,不是后面贾西贝说漏嘴都没人知道。

    贾西贝遗憾姑祖父没尝尝她安排的饭菜,有点多,就让小菜带着人送去高家一半。

    高兆看着人送来五六盆菜,全是大盆菜,不知贾西贝抽什么风。

    小菜说了缘由带人走了。

    高兴是眼馋的看着羊肉汤,他的最爱,自从小时候大姐骗他说那是鹿肉,他就格外爱吃羊肉,闻着都香。

    高家刚好也该吃饭,就等高文林散衙,高兆把端来的菜每样拨点派人送去前院祖父那。

    又交代拿个锅来放在火盆上,天冷,菜送来都冷了,就在屋里加热一下。

    家家都有一个专门吃菜的火盆,什么发明火锅,古人早就有了,大冷天儿围着锅子吃饭不要太美好。

    等高文林回来,一进门闻到味就说:“吃锅子呀,好,今天格外冷,吃这个热乎。”

    洗了手坐下,全家人都坐下,每人先喝碗羊肉汤,暖烘烘的下肚。

288 忘个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