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要老实(1/2)
作者:谢其零
    不提高文林回家如何给太太说,江氏又找来女儿逐一交代,贾先生只得挑了个年轻力壮的仆妇,加上小菜,再让外甥的小厮陶喜跟上,另安排一辆车。

    第二天一大早,高家全起来了,吃了热乎乎的早饭,高兆没敢喝粥,只吃了干的,怕路上不方便。

    全部送到门口,一看四辆马车在贾家门口,小菜和个健壮仆妇马车旁候着。

    贾先生也带着人出来了,贾西贝快步走过来,先行了礼,然后说道:“叔祖父,江祖母,姑祖母,你们就放心吧,我会保护兆姑母的。”

    高翠心里道:我家兆儿保护你还差不多,但面上严肃拉着她的手,“在外可得注意安全,路上别下车,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别贪玩。”

    江氏也上前嘱咐,高文林先是看了看徒弟,等徒弟行完礼嗯了声往前走了几步,又转回来说了句:“在外要老实。”

    这话说的莫名其妙。

    高文林去了车跟前,掀开车帘每个打量,三辆有火盆,那是坐人的,最后一辆满满的东西。

    又看姚师傅和三个年轻壮汉站在马跟前,高文林点点头,他也知道这是明面的,暗地里贾家肯定还有人,别人不管,他那个金娃娃徒弟,贾先生不能随意带出去。

    贾先生走到高文林身边,看他点头,调侃一句道:“可还有忘记的?”

    高文林来了句:“忘了就地再买,反正你贾先生不缺银子。”

    气的贾先生想你要是接受我的帮助,我至于绕这么一大圈子费这个劲吗?

    懒得理他,贾先生转过身和江氏打招呼说放心去了。

    高兆和家人一一道别,握着江珊瑚的手说家就交给表姐辛苦了,又搂着大姑悄声说看着母亲注意休息。

    高兴荣是千嘱咐万交代弟弟,可得守好家里,高兴荣一脸光荣的郑重点头。

    在高家依依不舍的眼神中马车驶出了,高家众人看不到车影了,江氏擦擦眼角,高文林搀着太太回去。

    他扭头去了前院要找父亲说说话。

    高成继在卜卦,看儿子进来,他收拾好桌面,准备聆听。

    “爹,兆儿姐弟走了,我这心空落落的,想想就后悔不该让他们去,爹,他们没事吧?”

    你这几句话每天都要来问一遍,我养的是闺女?就这性子咋在衙门做事?

    “没事,年前就回来。”

    “那就好那就好,就是我这一个月要睡不好了,唉!爹,你想吃啥,儿子给你安排,现在光景好了,别不舍得。”

    哟!话题怎么转到我这了?

    “不当爹不知父母恩,虽然我自小都知道爹的不容易,这次兆儿姐弟出门,我就更加知道爹多年的不容易,我得好好孝敬爹。”

    高成继心里柔软,他的儿子一直对他孝顺,又给他生了四个孙男孙女,让他这一支子嗣不再单薄,他知足。

    “文林,爹很好,不缺啥,爹也多谢你把你大姐接回来一直到现在,你大姐命运不济,以后就跟着你过,她老了后入我高家祖坟,爹不会忌讳这个,得让你大姐受咱子孙后代的祭拜,爹就这事交代你。”

    高文林点头应了,又一惊吓,猛地站起,结结巴巴问道:“爹……,爹……,你……”

    一着急你都说出来了。
289 要老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