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受打击(1/2)
作者:谢其零
    许宝珠看到钱玉兰开门,说道:“表姐在家?没出去呀?”

    这是我家,你怎么像主人似的?

    钱玉兰回了声是,走上去搀着祖母进屋,“祖母,我以为你昨天回来的,这么一早的赶路多冷?”

    她交代丫鬟再端个火盆进来,扶着祖母进了大炕屋,给祖母拖鞋,上炕,拿了被子盖上腿。

    自己坐在炕沿上,把祖母手里的手炉拿下递给丫鬟,“重新换了碳拿来,再让厨房煮完姜汤。”

    六老太太没进屋在门口说:“让你祖母歇会,我出去走走,宝珠,你也回屋歇着去吧。”

    许宝珠清脆的声音答应着,扶着六老太太出屋。

    出去后她去了玉兰院子,六老太太在院里慢慢走着,看着宝珠的背影,她头疼,给二嫂说了怎么也不要把宝珠带来,估计扛不过七妹的说辞,又带回来了。

    幸好还没来得及让佟向钟搬回来住,宝珠长相秀美,有幅好嗓音,笑起来格外甜美,留她住着,万一出个啥事,玉兰该也么办?

    看来要早些把玉兰她娘接回来,再怎么她也得向着亲女,不会容忍宝珠,六老太太是想二嫂心软拉不下脸,她一个外人总不能帮她轰人,又是个小辈。

    佟向钟听说许表妹回家了,心里高兴,打算今天先回去吃午饭,侧面提下搬回钱家住。来这这么久了,没见钱表妹几回,看到许表妹的眼神,他得躲开。

    在大家族里长大,什么没听过见过,堂哥不就是因为远方表妹来了后,才和钱表妹退了亲,不过感谢他退了亲,不然他怎么能和表妹定亲?

    佟向钟喜欢钱表妹很久了,他可不想中间出乱子搅和,所以尽量避开许宝珠。

    可等他中午和钱运郢回到钱家,给两位舅祖母请安,看到含笑望着他的许宝珠,佟向钟立马说约了同窗出去吃饭,来看看舅祖母,说完就跑了。

    许宝珠看佟表哥每次见她跟见了鬼似的就躲,好受打击。

    再怎么她只是个小娘子,因为不知道佟向钟要和钱玉兰定亲,她觉得能嫁给佟表哥,将来和表姐做妯娌多好,可以彼此照应。

    许宝珠不想嫁个庄稼人一辈子种地,以前想能嫁到县里就满足了,佟表哥是京里的,喜出望外,想也不敢想的地方,她能在京里过日子,那可是村里最长脸的事了。

    所以她在钱家奉承着舅祖母,巴结着钱表姐,极力表现自己,可就是佟表哥这么讨厌她的眼神让她难受,太受打击。

    一个想过好日子的稍微爱慕虚荣的小娘子,感觉伤了自尊心。

    不提钱家事,高兆她们出城上了官道,贾西贝高兆一个车,车里有火盆,靠着被褥,盖着小被,一点都不冷,车很大,一个人这么长,困了可以躺下睡觉。

    车窗车门都有厚实棉布帘挡着,马车跑起来也不往里进风。

    高兆心里想还是有钱人呀,去年这会儿和母亲坐马车回外祖家,两个人裹着棉缩坐在车里,可比这颠簸多了。
290 受打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