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活得累(1/2)
作者:谢其零
    他们来到一小店门口,十几个人排着队,店铺很简陋,门口一个火炉像是泥巴糊成的。

    一个老汉在案前揉面做饼,拿起个一尺长的锤子敲打面饼,然后迅速利落的用锤子把面饼摔到饼锅里。

    高兆说道:“是烙饼呀?”

    “不是叫饼,还没好哪,下面有火,再烤一下才好。”贾西贝来过见过是怎么做的,就解释道。

    有个汉子端起饼锅,高兆一看,下面有个坑,一溜饼贴着炉壁,一个妇人用个长把木勺饼一个个拿出来,又把正烙的饼放入炉里贴着炉壁。

    排队的人一个个买了走了,后面又有人排队。王荆州在队里伸脖看,高兆几个围着炉子,阵阵香气在四周散开。

    “有花椒味。”高兆嗅嗅鼻子说道。

    那妇人说道:“这位小娘子鼻子真灵,我们火勺面上放了花椒末,里面还有花椒和盐做的瓤儿,一会吃一个就知道味了,这个天吃火勺抗冻。”

    贾西贝说道:“那夏天吃了岂不上火?”

    “夏天吃了祛湿。”高兆回答道。

    妇人笑了,说:“小娘子懂得多,花椒可是宝,我家打火勺几代人传下来的,不是妇人自夸,味道在宣庆府那可是第一,每天只要打开店门,就是排一长溜的队,一会小娘子尝尝就知道了。”

    贾西贝说道:“以前来的时候我吃过,可好吃了,就是没记住叫什么。”

    一会轮到王荆州,妇人问道:“客官买几个?”

    贾西贝说道:“店家,我们一起的,买四十个吧。”

    “店家,先给我一个,我喜欢吃刚出锅的,又香又热乎。”高兆说道,虽然刚吃了早饭,还是想吃,幸好吃饭时贾西贝悄悄给她说少吃点,留着肚子外面吃好吃的去。

    妇人用油纸包了一个火勺递给高兆,高兆当即咬了一口,真香!

    外焦里嫩,满口喷香酥脆,咬一口焦渣儿往下掉,美味也。

    旁边的人就看着高兆现在大街上就开始吃了,奇怪的眼神望着她,又看看他们一帮人,不像是穷苦人家的呀。

    贾西贝没想到高兆这么豪放,当众开吃了,急忙拉着她往外走。

    “兆姑母赶紧走。”

    众人一听,哦,估计是个傻的,还让小辈跟着看着她。

    王荆州付了钱发愁怎么拿回去这么多饼,烫呀。

294 活得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