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心内情(1/2)
作者:谢其零
    走出去后,街上人多了,小贩推着车吆喝着,高兆几人走走停停,看到好玩的的就围着看看,高兆啥都没买,贾西贝是看了就买个,也和小贩讨价还价,每次都要说生意兴隆财源滚滚来,说的小贩眉开眼笑,多少给她便宜一点,贾西贝一脸得意,好有成就感。

    他们一直往前走,却不知有个小娘子带着个丫鬟远处跟着。

    高芸娘今天约了好友去看首饰,说京里传过来的新样式,路过绸缎庄,看见几人出来,其中一个是堂姐和堂弟,刚想上前打招呼,却看见上次见过的如玉公子。

    她躲了,又仔细看看其他人,和堂姐在一起的是贾娘子,京里来的教书先生的孙女。

    难道堂伯一家来宣庆府了?不然不会让堂姐堂弟单独出门。

    高芸娘远远的跟着,见他们一路走一路逛,贾娘子和堂姐在前,如玉公子和另外一个公子在后,停下来后,堂弟也凑跟前看货品。

    堂姐穿了件粗布棉袄,和贾娘子一比,就像是她丫鬟,不,贾娘子身边的丫鬟比她穿的体面,可贾娘子还和她手拉手,俩人看起来很亲昵。

    也有路过的小娘子停下来看如玉公子,还有两个结伴的指着他们一行人说着什么,等他们停下来围着小贩买东西,那两个小娘子走过去想凑上前,被个高大妇人中间隔开。

    高芸娘跟了一路,直到他们进了客栈,她抬头看看客栈名字,急忙匆匆赶去约见的首饰店。

    闺友何淑芳是她未婚夫家的堂妹,和她同年,俩人从小都认识,彼此合得来,高芸娘和何家三房次子不久前定了亲,何淑芳很是高兴,好友做堂嫂,以后也好相处。

    看到高芸娘急匆匆赶来,何淑芳关心问道:“芸姐姐,出了什么事?”

    “对不住芳妹妹,我来晚了,没什么事。”

    “那就好,芸姐姐,我看了好半天,新式的头钗都卖了好多,掌柜的说过几天还有,咱们先选好,到时再来拿。”

    高芸娘笑着说好,和何淑芳一起挑选,但只是心不在焉的附和她。

    选了一圈没定下来,俩人又约过阵子再来。

    分开后,高芸娘又去了那客栈,只是路过,走过门口,慢下脚步,扭头往里看,这一刻希望堂姐能在,她肯定装作巧遇,惊喜的打招呼。

    可惜没看见人。

    高芸娘无精打采的回到家,先去见母亲,好告知自己回来了。

    见家里一切正常,没有来客,难道堂姐是自己跟着贾家来的?

    梁氏见女儿没有精神,拉着女儿,摸摸额头,问道:“哪里不舒服?还是和芳姐儿闹气了?”

    “娘,没有,就是累了。”

    梁氏紧着说:“那就回屋歇着,我让厨房做碗姜汤给你送去,喝了睡一觉,以后天冷了少出门,受凉得吃药,到时你又该哭哭啼啼的不愿吃。”
296 心内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