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爱做梦(1/2)
作者:谢其零
    车上睡了一上午,午食在个小集市上吃的。

    集市不大,因为是交通要道附近,所以村里人对他们一行人没什么稀奇,过往商人、官家和行人见的多了。

    吃了饭,继续赶路,高兆继续和贾西贝玩游戏,这次是拆火柴棍。

    她把事先准备好的类似牙签大小的木条摆出形状,什么挪动一根变成什么型,挪动两根变成什么型。

    这个游戏安静,时间也容易过,晚上天黑了赶到一个小县城,找了个客栈住下了。

    吃了饭后,贾西贝想起要给祖父说高兆说的梦话,给高兆说找祖父有事,又把祖父叫到大堂找个桌坐下。

    贾先生好奇,啥事这么神神秘秘的。

    “怎么了?又有什么主意?”

    贾西贝就把高兆说的梦话说了,还说道:“怪不得之前有些事情兆姑母说是做梦梦到的,巧云姑母有次也说过,祖父,是不是神仙给兆姑母托梦了?不然她怎么总会有些没听过的点子?”

    说完拿出几个木条在桌上摆了个形状,说道:“祖父,这是兆姑母出的题,挪动两个木条变成五个三角,这个也是神仙给兆姑母说的吗?”

    贾先生看过去,思索,贾西贝伸手道:“是这样……”

    贾先生阻拦说:“别动,让我自己想,你先回去吧。”

    “知道了。”

    贾西贝起身,又坐下问道:“祖父,兆姑母说的中大奖,中什么大奖?”

    贾先生抬头说道:“你以后别问那么多,自己知道就好。”

    “哦,祖父,那我先回去了。”

    贾先生捋须,忍不住想哈哈大笑,怕惊扰了人,只耸了几下肩,忍住笑。

    他叫来姚师傅,低声说几句,姚师傅出去后,贾先生收起桌上的木条,慢慢走出客栈。

    贾西贝进了房间,高兆已经泡了脚坐在炕上按摩眼睛,小菜端了木盆进来。

    贾西贝脱了长袍,小菜蹲下给她脱了鞋袜,把她脚慢慢放入木盆。

    高兆睁开眼看了下,撇下嘴,继续按摩。

    ……

    武成县。

    高文林夫妻坐在炕上,江氏说道:“兆儿走了两天了,这可是头一回出远门,以前最多是在梁各庄住一阵子,还有就是在冯家铺大姐那住了半个月,这一走,家里怪冷清,她在家,有时我还觉得闹的慌,可她不在,后院像没声似的。”

    高文林也有感觉,这两天散衙回来,一进门没了女儿笑嘻嘻的说:爹回来了,也没女儿偷摸的拉着他走到外面说些话,没女儿在,大姐也不大嗓门了,江家侄女,那个小的也不咯咯笑了,一下子好冷清。

    高文林故意说道:“正好你也清静清静,兆儿是个闹腾的性子,有时闹的我也头疼。”

    江氏看着老爷笑道:“那昨儿谁念叨说过几日该来信了吧的话,才走一天,就盼着来信,老爷怕是夜里都没睡好。”
298 爱做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