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我会吃(1/2)
作者:谢其零
    贾先生说道:“夏天吃豆腐,放点小葱,凉拌一下,清热、爽口。”

    “鲫鱼炖豆腐,健脾利湿、益气养血,吃了能考秀才。”

    高兆得意挑下眉,不等贾先生开口,接着说道:“小葱拌豆腐,吃了骨头软,鲫鱼炖豆腐,越吃越聪明,看我就知道了。”

    老汉和壮汉惊呆,还有这么自夸的?

    刘太医偷笑,高家大娘子太有意思了,如今他也能猜出来贾先生为何带着公主之子来到武成县,连成宗太妃都惊动了,就是为了高娘子,所以他也格外留意。

    “豆腐可是宝,味甘性凉,有益气和中、调和脾胃、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可做毛豆腐、酿豆腐、干豆腐、臭豆腐,还有豆腐花、豆腐皮、彩色豆腐,就是豆腐不能多吃,不然会消化不良,对肾脏不好。”

    刘太医坐一边眼睛发亮,就连贾先生都想,高娘子还看医书?

    “臭豆腐?为何叫臭豆腐?”

    呃,说秃噜嘴了。

    “是一种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豆腐。”

    贾先生两眼发光,急问道:“大娘子会做?”

    “我会吃!”

    贾先生一噎,气死人!

    又追问:“哪里吃过?武成县?我怎么没听说过?”

    贾西贝咯咯笑道:“肯定是梦里吃过。”说完就急忙捂嘴。

    “对,就是梦里吃过,咦?我给西贝说过吗?我咋忘了?”

    老汉一家就听这帮人在自家聊上了,不过对高兆说的什么几个什么豆腐很感兴趣。

    高兆起身对老汉作揖说道:“老人家,我们日夜赶路,路过此处,被你家的豆腐味吸引过来,承蒙老人家热情待客,说了半天豆腐,肚里实在饿急,就想尝尝你家的豆腐,能否在你家吃顿豆腐?就你们吃的酸菜锅子就行。”

    老汉急忙让开,又摆手又点头说道:“使不得,可以可以,我让家人给诸位做锅子。”

    摆手是受不得高兆行礼,点头是同意给饭。

    贾先生接着说道:“我们带的有炉子和锅,就在这屋烧上即可。”

    不是嫌弃人家,而是人家肯定没那么多炉子和锅呀。

    姚师傅和车夫还在外面,壮汉领他们进来,安置在厨房支了炉子和锅。

    屋里两个炉子,小辈围一个,贾先生和刘太医一个,又邀请了老汉父子他们同坐。

    姚师傅把车上的一些火腿、香菇一些干菜拿出来,壮汉端了几个盆子进来,有菘菜、豆腐几种,还有切薄片的五花肉。

    老汉介绍道:“自家养的猪,今天杀了一头,所以家里吃锅子热乎热乎。”

    高兆一听喜道:“哎呀,我怎么忘了红豆腐?杀猪必有红豆腐,老人家,你家还有红豆腐吗?放锅子里也是美味,不行,我得和贾先生同坐,不然白做知己了。”

    高兆是想白无常那个挑剔人,肯定不吃,不能因为自己要吃,弄的别人没胃口。

    她一过去,贾西贝也过去了,王小二看看表叔,没动,高兴荣想跟过去,看那坐不下,也就没动。

    吴长亮是很奇怪的看着他俩,心说都看我干嘛?还有什么是红豆腐?没听过,还是别问了,等上来看看是什么。

    老汉面色犹豫,这等食物,哪有贵人会吃?

    贾先生见他犹豫,说道:“无妨,要是有,就端上来。”
300 我会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