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陈表哥(2/2)
作者:谢其零
    “是呀,每人一封,从祖父开始,爹娘、弟弟妹妹,还有两个表姐。”

    王荆州不吱声,他家里人太多,要是每人一封他一晚上都别睡觉了。

    吴长亮拿起一张纸,继续写,出嫁的姐姐不在家里,可大哥在,大哥对他一直关照,他来武成县还给他银子了,哦,还有舅父,只会要银子花的人,竟然给了他好多银子,还有外祖母,虽然在宫里,母亲会送进宫的,既然送进宫,就给表哥一封吧,这个表哥年纪有点大,和表舅差不多年纪,见了他就假笑,真替他难受。

    就是写谁收?不能写皇上收,那就写陈表哥收,可是陈表哥有好几个,那就写陈大表哥收。

    “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

    贾西贝唱着歌进来,看到吴长亮刚写完陈大表哥收,好奇问道:“谁是陈大表哥?”

    吴长亮看她一眼没回答,王荆州替他回答道:“可能是你大表叔。”

    贾西贝马上不问了,呵呵,呵呵,那个她可不敢直接叫表叔。

    “我就是来看看你们写信了没有?我们都已经写好了明早一起去驿站,兆姑母说没去过驿站,想去看看。”

    吴长亮把写好的信归拢好,交给陶喜,陶喜拿出个细绳,整齐的绑好。

    高兴荣看了说道:“陶小哥,麻烦给我一个绳子,我也绑下。”

    “荣公子可别这么叫我,小的受不起。”陶喜又拿出一根细绳,说道:“小的给荣公子绑好。”

    “不用,我自己来。”高兴荣拒绝了,大姐说了,自己的事自己动手,陶喜是师兄的小厮,又不是高家的,不应该伺候他。

    陶喜递上细绳退后,他想伺候,人家从来都拒绝,真发愁。

    刚才泡澡,他想给荣公子搓下背,他也拒绝,反而是王公子给他搓了背,奇怪的高家人。

    “驿站有什么好看的,可兆姑母说她没看过,好奇,不过也是,咱们没住过驿站哪,以前我和祖父出门就住过,有的小地方的驿站还没客栈好。”

    “我也想去看看,大姐说了,把能看的都看看,长长见识。”

    三句不离大姐说高兴荣说道,吴长亮这两天听了好多大姐说。

    “大姐还让我写游记,就是把到每一处的地方都记录下来,再加上自己的心得,我的心得就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不过,有机会我还是会出门,大姐说的对,出门才能长见识,出门才能让一个人成长,难怪说历练就是要出门,在家那是玩耍。”

    王荆州点头同意:“小叔父说的对,虽然出门是挺辛苦,但对人的帮助很大,首先开阔了眼界,眼界开阔心胸就开阔,这话谁说来的?说的好,不出门没有很深的感触,出来这一路,我才体会这话的深度,等回京我得把这话写了挂我屋里。”

    “兆姑母说的,还有哪,可我忘了,等我想起来再告诉你。”贾西贝旁边补充道。

    等侄女走了,吴长亮心里想,师妹还说过:有些事儿,不是你努力的不够,而是不够坚定。

    吴长亮写下坚定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