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在吵架(1/2)
作者:谢其零
    “大师清静了几十年不寂寞吗?就让我好好陪陪大师,没准我看破红尘,来和大师做个伴。”

    静闲大师故作害怕状,“贾施主可饶了贫僧吧,再说了,红尘看破你还有可能,你看破红尘?”

    他摇摇头,没说,只念了声佛。

    贾先生笑道:“这么说话我才觉得是静闲大师,不然我以为谁冒充的,不过让我说,你呆在这小地方有什么意思?皇上几次都让我请你来京,我说大师说了,我这十几年不能和大师见面,这才推脱过去。”

    “贫僧就一个念经的和尚,去那是非堆里干嘛?念我的经,方外之事何苦知道?”

    “方外之事,也是百姓之事,大师能袖手旁观?不过大师不去我也就放心了,说明我还能有逍遥日子过,所以我才说我来陪大师念经。”

    “不必如此,你也不用多虑,我朝百姓安居乐业,你继续当你的逍遥老纨绔好了。”

    贾先生收了笑,拱手道:“多谢大师。”

    “你不用来了,明天贫僧闭关。”

    “可别,我一来你闭关,你这是真不想见我?我要在这住几天,等我走了你爱闭关多久都行,就当陪陪我。”

    进来个寺人,贾先生看了看,遗憾说道:“没说两句话哪,就打发我走,伤心!”

    他起身,给静闲大师行了大礼,说:“就此别过,大师保重!”

    出去后往外走,进了大殿,点了香,拜了菩萨,起来,拿出张银票放入功德箱。

    看到个寺人问了下,得知外甥他们在后殿放生池那,贾先生背着手往外走,心中深呼吸口气,终于能放下心,等回去得赶紧派人给妹夫送信,好报平安。

    刚出后殿,就听孙女的高嗓门,“你谁呀你,凭什么告诉你我们是哪里的?”

    就听高兆跟着说道:“西贝,别理她,傻子哪里都有,今年特别多,庙里都能遇见,肯定出门忘记吃药了。”

    贾先生都要笑了,孙女更是哈哈笑,高兆还说小点声,这里是寺庙,难道傻病会传染,你可别给传染上了。

    高兆拉着憋笑的贾西贝往外走,王荆州护着外甥,高兴荣警惕的跟着。

    一个小娘子上前拦着,怒道:“骂了人就想走?”

    高兆停下,左右看看,问道:“谁骂人了?我可没骂,谁骂你了你去找谁,挡道的可不是……”

    后面不说了,冲她做个鬼脸,拉着贾西贝就走,贾西贝捂嘴笑。

    那个小娘子气的跺脚,另外一个走过来拉着她说道:“王姐姐,算了,别在寺里争吵,出去再说。”

    “哼!”

    王娘子气冲冲的往外走,两个丫鬟跟着,刚说话的小娘子也跟上。

    高兆她们出了寺庙,在外面等着,她看了看吴长亮,撇嘴,烂桃花,出门就招惹小娘子,长那么好看干什么,也不戴个幂蓠遮遮。

    可惜没坐车过来,不然让那个烂桃花坐车里,免得一会后面跟一堆小娘子回客栈。

    高兆刚想和贾西贝说话,就见那个小娘子怒气冲冲过来,走到他们跟前,两手叉腰,瞪眼道:“别以为我怕了你,刚才在庙里我不和你吵,你说谁是傻子?”

    高兆扑哧乐了,还有这样的?

    “谁问了谁就是。”
307 在吵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