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护外甥(1/2)
作者:谢其零
    皇上是成宗皇帝的嫡长孙,贾老太妃是他庶祖母,平武公主是他姑母,吴驸马就是姑丈了。

    当年皇上的母后还是太子妃的时候,把自己从堂弟吴守衡接到身边,和平武公主青梅竹马,长大了当了公主驸马。可皇上比平武大八岁,比庆王爷大十一岁,就是辈分小呀。

    皇上早朝后通常都会在御书房,在那接见大臣,或者自己看书。皇上喜爱读书,就是白发了,也会每天看会书。

    人老爱看佛经,曾有不轨之人利用这个,给皇上送了个什么高僧,太子找上贾先生,废了老鼻子劲才让皇上真正的念经书,而不是求什么长生不老修道成仙。

    太子今年才二十八岁,上面三个兄长,他为嫡长,所以被封为太子。

    太子祖母家族是福建的世家吴家,所以太子私底下和吴驸马一直有联系。

    吴驸马走进御书房,见太子出来,停下,太子上前请安。

    “不必多礼,我来见你父皇。”

    “父皇正在看书,姑祖父请。”

    如果按照吴家,太子应该叫吴驸马为叔祖父,按照皇家,就得称呼姑祖父了。

    皇上听宫人禀报吴驸马求见就皱眉,最不愿见贾庶祖母那一系的家人,辈分太大了,虽然当了皇帝不用给他们见礼,可是当太子的时候,见了满地跑的平武和吴守衡叫姑母、表舅,还得规规矩矩请安。

    吴驸马可是皇上亲姑父,不能称呼封号,可一个白发人叫黑发人姑父,咋想咋别扭。

    虽然吴驸马是长辈,可见了皇上也得行礼,不过就是行到半中间被太监扶起。

    知道皇上的别扭,他心里嘀咕作为个皇上,在这方面矫情,不够大气。

    “皇上,薰生给皇上写了信,委托臣送进宫里。”

    皇上惊讶,哦了声,接过太监奉上的信件,一看信封,心抽抽,大表哥,还陈大表哥,也是,难道写皇上收?

    打开信,边看边问:“还在武成县?过年带媳妇进宫,皇后还想见见的。”

    “皇上,薰生被他表舅带出去了,说是去兴平卫进皮货,这是薰生路上写的信。”

    皇上诧异,抬头,“那个贾宏光,闹哪出?大冬天的带薰生出门?平武姑母不得和他急呀。”

    “平武是着急来着,臣安慰了好几天,今天见了信才放下心。”

    皇上顾不得看信,问道:“贾宏光去兴平卫进皮货?朕怎么听的这么别扭哪,他缺银子?”

    吴驸马咳咳两声,回道:“皇上,他不缺银子,是薰生想替高家赚点银子,所以就……”

    “高家利用薰生?他们敢!”

    吴驸马忙解释,又把上回提亲被拒的事说了皇上更奇怪了,“这个高家所谋什么?皇家还看不上?”

    吴驸马只好把从表哥那听到的挑了些说了,说高家大娘子是个奇特之人,要嫁两相情愿之人,还有,自认为家世低,配不上薰生。

    皇上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还有看不上小表弟看不上高门的人?是个傻的?

    “那高家女貌美?”
314 护外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