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乖孩子(1/2)
作者:谢其零
    王美莹跑出来说:“没准人家定亲了。”

    王乐安呆住,想起昨天打架有三个儿郎,有两个差不多大年龄。

    他急忙回到自己院子,好着急,想再跑去客栈问问,可是宵禁了。

    急的他又回屋,团团转,万一她定亲了,我咋办?夺人妻子的事不是我能做的,那个太不齿,可是我就要看着她和别人成亲?不甘心!

    王乐安祈求上苍,贾娘子最好没定亲,他肯定去求祖母,教书先生家的又咋了?他愿意。

    辗转反侧,一夜没睡好,一大早匆匆吃了早饭就去客栈,一问,傻眼!

    人家结账走了!

    追问掌柜人去哪了,掌柜的哪里知道,王乐安又急忙跑去城门,问有没有这样一帮人出城,回答没有,交代守城门的要是看见了一定拦下。

    急匆匆的王乐安把他院里的下人都派去城里客栈挨个找,他是想人家和妹妹吵了架,知道是千户家的小娘子,没准害怕,换了客栈住,不然结账后应该出城呀。

    脑袋灵光了一回,但没想到人家换姓了。

    王乐安根本坐不住,自己也亲自去找,遇见几个好友,推掉了他们的相约。

    高兴荣在屋里拿出个散银准备找掌柜的换成铜钱,刚进大堂,看见了那个被他打的傻小子,听他打听人,赶紧躲了。

    “掌柜的,有没有姓贾的带着五个儿郎来住店?大概……”王乐安吧啦吧啦比划一顿年龄长相。

    掌柜的摇头,王乐安扭头走了,掌柜的想说有个姓吴的带着三个儿郎两个小娘子,和你说的模样差不多,可人走了。

    高兴荣赶紧去了大姐那屋,一进门就说:“大姐,我刚看到那个傻小子来打听我们。”

    “啊!”高兆吃惊,回家问问就知道是小娘子了,怎么还来?难道是男女通吃?

    贾西贝瞪眼:“他想干啥?”

    “请你吃饭!”高兆说道。

    “鬼才吃他的饭!他是不是有病?”

    看贾西贝气急败坏,高兆忙让弟弟回屋,嘱咐他刚看见的别给王荆州他们说,也别出门了。

    高兴荣好奇的走了,出门就想肯定那个傻小子看上贾侄女了,难怪大姐不让给王公子说,说了王公子就要找傻小子打架去了。

    “刚你还想出去走走,我看就呆在屋里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出门少惹事,这是我爹告诉我的,你看我就很低调,当个乖孩子。”

    “乖孩子跳人家桌子上?”贾西贝嗤笑一声,兆姑母脸皮够厚,什么都是她的理。

    “你也跳了呀。”

    “我不是被你拉着跳的吗?”

    “我那是机智,不跳等挨打呀,被人当登徒子打了太冤枉。”

    “哼!”

    贾西贝哼一声,继续抄女诫,争取今天抄完。

    高兆缝好了沙包,还缝了几个小的,到时在屋里也可以跳沙包,这个她拿手。

    找来伙计要了点豆子,装进沙包,缝死口,想跳几下,看贾西贝在奋力抄写,算了,不要打搅她。

    王乐安沮丧,派去的人回来说没找到,去问了守城的也没有见出城,那去哪了?

    中午没回家吃饭,胡乱在外吃了点。王美莹见哥哥没回来,担心,知道他把下人叫出去了,怕哥哥惹事,赶紧去找。

    见哥哥满大街转悠,又心疼又生气,“三哥,跟我回家。”
316 乖孩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