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吾友乎(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手里拿着排骨,抬头就见一中年男人走进来,裘皮大斗篷,长相俊美,她看了下吴长亮,俩人挺像。

    吴长亮起身,“舅父。”

    哦!是庆王爷,外甥像舅。

    高兆见庆王爷笑着拍了下吴长亮的肩,说道:“好小子,不错不错,比在家时壮实,出门就对了,让我说早该出来了,你媳妇哪?当舅舅的得给份见面礼,不过东西都在车上,等吃了饭再说,就是你们怎么在屋里吃?那我就凑合一起吃吧。”

    陶喜早就听到声音在门口候着,见庆王爷解斗篷,上前帮忙。

    他问你媳妇哪,贾西贝就看向高兆,高兆瞪她一眼,吃饭的人都站起来了。

    贾西贝和王荆州都叫了声叔祖父

    “表弟怎么来了?”贾先生问道。

    庆王爷坐下,抬眼看站着的里面他没见过的两个,一个小娘子,长相就不说了,嘴边有油,他看了桌上的排骨,是啃排骨啃的,那个小点的,一看就是弟弟,不过比姐姐的长的好。

    “什么叫我怎么来了,我想我外甥了不行嘛,都坐,给我拿碗筷来,再点几个菜,得了,叫人来把这都撤了,重新上菜。”

    没人介绍,高兆不知该怎么称呼,想了想,按照辈分来叫,比父亲大就叫伯父。

    “陈伯父好。”

    “陈伯父好!”高兴荣紧跟着姐姐。

    庆王爷一摆手道:“叫啥伯父?跟着薰生一起叫,又不是外人,叫舅父好了。”

    高兆要翻白眼,这个是自来熟,哪里像个王爷?

    “接到信我急忙赶来,日夜兼程,总算赶到了,表哥,我可是吃苦了,可是为了表哥,为了外甥,我宁愿吃苦,表哥不要太感动,先吃饭再叙旧,薰生,想吃点啥?别客气,舅父银子多,只管花。”

    终于见到钱多人傻的。

    伙计把菜全端下去,又问再点什么菜,庆王爷说:“挑最贵的点。”

    贾西贝赶紧说道:“祖父,叔祖父,我吃饱了,和兆姑母先回屋。”

    贾先生点下头,贾西贝拉着高兆福下身就出去了,出门还听到庆王爷的大嗓门:“你们几个别走了,陪我一起吃点,表哥,咱哥多久没在一起吃饭了,今儿好好俩喝两杯。”

    回屋后贾西贝说道:“这下可要热闹了。”

    高兆没接话,看那庆王爷就是个没形的,有点像前世的不着调。

    “祖父说叔祖父是滚刀肉,不过是我偷听到的,当我面,我祖父说:你叔祖父呀,怎么说哪,言其可爱如顽童,嘻嘻。”

    高兆抿嘴笑,觉得公主应该把儿子让自己弟弟养,绝不会是如今这样。

    脑海里出现一个缩小版少年的庆王爷刚说话的模样,脸是吴长亮,画面太喜感了。

    “我喜欢叔祖父,对人可亲切了,要什么给什么,每次见到我都说给你一点银子,拿去买自己喜欢的,哪是一点呀,是好多,够我一年所有零花钱了。”

    哇!富贾,可为吾友乎?

    算了,贵人少惹,有些是羡慕不过来的。

    贾西贝说了一些庆王爷的事,不过是爱花银子,爱给小辈银子。

318 吾友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