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细打听(1/2)
作者:谢其零
    王美莹问道:“那你知道她们住哪吗?我和杨妹妹说了,请她和高娘子来咱家做客。不过看哥哥这样,干脆在广聚楼请好了。”

    王乐安摇头道:“不知道,我就在街上看到她们的,一帮人,贾娘子穿的可好看了。”

    翻白眼,不能和他说话,一说就是贾娘子。

    王美莹说先回去了,交代小厮好好伺候,就去了祖母院子。

    王千户母亲薛老太太看见孙女进来,一脸笑容,让旁边陪着说话的王美莹堂妹王美华心里堵气。

    自己最近天天来孝顺祖母,也没见祖母露出这样的欢喜。

    “快过来,这几天都上哪去了?就给祖母照个面没了影。”

    王美莹亲昵的坐跟前,腻歪说:“和杨妹妹一处玩哪,祖母,前儿去松山寺烧香,我求了菩萨,保佑祖母长命百岁。”

    “我的乖孙,这大冷天的辛苦了。”

    薛老夫人拿出两个金镯,小巧精致的赤金挂铃铛的手镯,分别给了两个孙女。

    “你不在家,华儿陪着祖母,这个给你们拿去戴着玩吧。”

    “谢祖母。”

    俩人站起来接过行礼道谢,王美华心里思量,还是母亲说的对,于其争较堂姐的得宠,不如去哄祖母,这一个来月得了祖母好几个首饰了。

    王美莹起身后就又腻歪到祖母身上,“祖母给的都是好东西,我可要好好藏着,哪能拿着玩,祖母,我在学着绣抹额,准备过年给祖母的礼物。”

    “好好,小娘子就该学些女红,别听你爹的,成天胡学什么拳脚,难道要去考武状元?有那功夫多教教你三哥。”

    提到三哥,王美华看了眼堂妹,说道:“我三哥挺好,刚还给我说这几天在街上到处找新鲜物件,就想找一个没人见过的给祖母当新年贺礼,就是三哥嘴笨不会说,我说他好几回了,给祖母还有啥不能说的?我就有啥都给祖母说。”

    “你也别说他,乐安是个实心眼,也不知随了谁,”扭头对王美华说道:“华儿,你陪了祖母半天了,先回去歇着。”

    王美华起身福身,“祖母,那华儿先告退,明天再来陪祖母。”

    薛老夫人慈爱的说道:“要是累了,就不用过来了。”

    “华儿不累,华儿愿意听祖母说话。”

    “好,来了和莹儿一起玩玩也好。”

    等王美华走了,薛老夫人问道:“又有什么话要给祖母说。”

    “祖母,我三哥都十七了,该给他定门亲事了,不然四堂哥怎么定亲?”
323 细打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