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审案子(1/2)
作者:谢其零
    庆王爷:这么快就把我给卖了?

    苗氏也不去分辨高兆的话,直接跪在庆王爷面前磕头,“大人,妇人求你救救妇人,救救我兄弟一家。”

    苗姓汉子和个年轻妇人一同跪下磕头,喊大人救命。

    庆王爷无语望天,大人,青天大人吗?那我就当一回这青天大老爷。

    这时两个衙役跑过来,“怎么回事?谁闹事?”

    看到那几个地痞躺地上,一个地痞抬头喊道:“就是这帮人,抓他们回衙门。”

    一个衙役把手里铁索一抖搂,另一个拿着钢叉对准站着的庆王爷这帮人。

    庆王爷拍拍胸脯道:“抓我?来呀!嘿!老子还没遇到过敢抓我的,新鲜!”

    一瞅庆王爷就像个有钱的二混子,来这的大都是商贾,衙役根本不怕,再有钱也是商贾,进了官衙一样尿裤子。

    没等衙役冲过来抓人,护卫上了,然后衙役倒地。

    庆王爷走过去,对着衙役挨个拍头,“咋不抓了?”

    起身问道:“谁负责黄山堡呀?还有附近有哪个卫所?叫管事的来一趟,我这个大人要见见,这欺负人不行,还是欺负个妇道人家。”

    敢这样说的那就不是商贾了,老远围着的人都暗自打量这帮人,这才注意了前前后后,好身手的随从,大马车好几辆,还有几匹马。

    “站门口太冷,先回客栈。”

    庆王爷带头返回客栈,掌柜的慌得进去,招呼伙计倒茶。

    人回去大堂里坐着,庆王爷对姚师傅说道:“肯定那些老爷得坐轿子来,我可没时间等着,你去把管事的提溜过来。”

    姚师傅领命出去,掌柜的心突突,敢说把卫所的人提溜过来,这帮人什么来头?

    他亲自奉茶,弓着腰旁边伺候,心里想昨天住在这有没有疏忽的地方,可别给自己惹麻烦。

    庆王爷扭头对贾先生说道:“表哥,这事你看怎么办?我可没处理过这种事,让我说把那人赶回来,原来他啥样继续啥样,闺女让苗氏带走。”

    高兆赶紧伸大拇指点赞,谄笑道:“陈伯父说的好,就该这么着,刚才陈伯父太棒了,那真是顶天立地、义薄云天真男子!我对陈伯父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

    庆王爷一哆嗦,“哎呦,我像被雷劈了似的,一阵麻酥。”

    高兆翻白眼,不是应该说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吗?这个庆王爷就是与众不同。

    贾先生考虑的较多,处理事情得前后查清楚不说,也得处理个明白,开口说道:“事情不能听一面之词,那个张家父母不还是在这儿吗?还有里正,再叫几个街坊过来。”

    说完又安排来福家的去外面打听一下。

    等了一会,跑进来两个人,气喘吁吁,进来就跪下磕头,“小的是里正,不知大人前来,有失远迎。”

    庆王爷严厉道:“废话少说,那个苗家米铺怎么回事?听说那些地痞来闹了几回了,别给我说你不知道!”

    里正愁眉苦脸道:“大人,小的没法子管,那个张大人的家事,不属于小的管,小的也惹不起。”

    “呦!我倒是想知道那个什么张大人是多大的大人,你倒是给我说说?”

    “张大人如今在京里庆王府任职,那可是庆王爷的人,京里人都不敢惹,小的更惹不起。”

    高兆扑哧乐了,庆王爷先是目瞪口呆,继而跳起。

    “庆王爷的人就敢如此胡作非为?他算老几?啊!庆王爷都不敢胡作非为,他算老几?”

    里正吓得直往后缩,这要是让卫所的人听见了,能不能活着看明天的太阳呀,这人是疯子,庆王爷他都敢乱说,那可是皇上的皇叔,听说出门都得让人抬着,一步都不下地走。

    门口马蹄声,一人推门进来,抱拳道:“梁百户见过大人。”

336 审案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