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 真没用(1/2)
作者:谢其零
    许宝珠在钱家久了,多少能看出来表哥对玉兰表姐的异样,她暗自观察,感觉表姐有点不同。

    她大吃一惊,这要是让人知道了,那可是丑闻,玉兰表姐一辈子就完了。

    许宝珠不笨,她知道她能看出来,两位舅祖母不可能看不出来,特别是六舅祖母,绝不可能在自己眼皮底下允许这种事发生。

    经过猜想和分析,许宝珠明白玉兰表姐京里的那个婚事不成了,换成了佟表哥。

    她有点沮丧,但也知道自己不能和玉兰表姐相比,不说家世,佟表哥喜欢的是表姐,没她的戏。

    可许宝珠喜欢县城,喜欢钱家,吃好的,穿好的,还有下人服侍,她贪恋这些享受,知道回乡下不会有这种日子,所以她极力奉承舅祖母,巴结表姐,再不提佟表哥一句。

    她发现她如此做,表姐渐渐对她和颜悦色,不像之前明显的应付,六舅祖母对她也露出了笑容。

    许宝珠更加明白她猜对了,再以后佟表哥来了她就不出来。没必要为不可能的事得罪了这些亲戚。

    七姑太太接到口信又是气又是吓,侄媳回来了?不是说要在家庙呆一年吗?

    她慌忙进城,别人她不怕,但这个包氏绝对能做出把宝珠送到庙里,还能找个美名:给长辈祈福。

    七姑太太见了钱老太太和六老太太,不提包氏给她捎信都话,只说快过年了,接孙女家去。

    “多谢二嫂照顾我们宝珠,瞧宝珠面色就知在二嫂这过的不错,可怜我宝珠长这么大也就在二嫂这过了好日子,回去又得跟着我当祖母的吃苦,怨我没本事,嫁到乡下被人看不起,别说外人了,就是这血亲也嫌我丢了他们的人,要是伸把手帮帮我,我如今能落到这个地步?”

    说着说着掉泪,许宝珠一脸难堪,原来她总听祖母如此说,觉得这些亲眷是过份,嫌贫爱富,祖母到处贪回去的东西,她也信了祖母的话,是别人可怜祖母打发的一点东西。

    来这久了,接触的不一样,六舅祖母又时不时教导她一些,见了江氏姐妹,一样下乡来的,相处几次,见别人做派,许宝珠有些自渐行秽。

    来时听祖母说凭自己美貌让佟表哥中意,哪有小娘子不向往过富贵日子,却不知佟表哥喜欢玉兰表姐,而且两家可能私下说定。

    许宝珠没那种阴险心思,知道后很快就放弃心中所念,只是喜欢这种没过过的日子,和喜欢表姐和她的朋友。

    看到祖母这样,她脸红,难堪,“祖母,舅祖母对我可好了,还有玉兰表姐。”

    七姑太太拉着宝珠的手,说道:“祖母知道,你二舅祖母和其他人不一样,祖母才放心让你在这住着。宝珠这么懂事,可惜了我家宝珠。”

    钱太太是硬压着不喷她,也没个好脸色。

    钱老太太无奈叹口气,后面是有些喜欢宝珠,可有这么一家子,可惜了。

    “不早了,天冷路滑,姑母早些赶回去,天黑道不好走。”钱太太开口道。

    六老太太沉默,心想包氏关了家庙,好歹说话收敛了。

340 真没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