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 我聪明(1/2)
作者:谢其零
    饭后,都坐在正屋,高兆拿出给家人买的礼物,每人都有,算是姐弟一起送的礼。

    给祖父、父亲和阳荣的是狐皮暖耳,类似前世的耳套,父亲之前的是兔皮的,用了好多年不说,毛都快掉光了。

    母亲和大姑还有巧云的是狐皮暖袖,就是一个圆筒两手放里面,买的都是现成的,带回来的皮子要重新熟。

    还有给巧云的头饰,有的就是毛皮做的,毛绒绒的,高兆喜欢这种软乎乎毛茸茸的东西,自己也留了一些。

    “爹,还有皮子哪,就是我没花钱,是师兄的舅父陈伯父买老虎皮的搭头,他不要都给我了,到时做褥子,也给外祖母外祖父。”

    阳荣眼睛发亮,“还有老虎皮?”

    “一大一小两个,陈舅父都买了,说回去送给他侄子,是大姐帮着讲价买的,所以那些皮子就给大姐了,好多,放库房了。”

    高兴荣还用手比划着,高阳荣咽下口水,“这么多呀,爹,给祖父做个护膝盖的,祖父冬天把石头烤热了放腿上,都烫破皮了都不觉得热。”

    最近一个月高阳荣和祖父一个炕上住,祖孙俩感情日渐深厚,高阳荣心细,话多,总会照顾祖父。

    高文林惭愧,他大了后就没和父亲住过一个屋,平时生活上也是大姐照顾父亲多,他顶多陪父亲说说话,下下棋,如今却让小儿子想到给父亲东西。

    江氏赶紧说道:“挑好皮子给爹做个皮袄,再做个褥子,护膝暖袖都做。”

    她更惭愧,媳妇本来要孝顺公婆,可是没婆婆,给公爹安排个婆子伺候他又不要,草根毕竟是个小子,哪有妇人仔细,大姑姐也不可能住在前院服侍老父。

    “有皮子我就没有买那么多现成的,好多皮子哪,等熟好了,给祖父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爹和娘都做,还有大姑,娘,明天就找人去熟皮子,到时赶在年初二回外祖家送礼。”

    高文林说道:“那可来不及,直接送皮子好了,到时你外祖家想做什么都可以。”

    “还是爹聪明。”高兆拍马屁。

    “大姐也聪明。”高兴荣脱口而出,看大姐瞪他,赶紧闭嘴,大姐交代过,路上胡闹着玩的事少说,免得爹娘操心,高兴荣心想,其实大姐怕挨揍吧,穿着男装真把自己当儿郎了,都玩疯了,还有师兄的事,大姐说了不能给家里人提,不然以后再也不带他出门。

    不提就不提,可我得盯着,不能让大姐犯糊涂,胡乱找个女婿。

    高文林看女儿给儿子瞪眼,料想女儿在外显摆啥了,玩笑道:“你大姐哪里聪明了?”

    “大姐会算账,买东西会讲价,买的多还让店家送小礼物,贾侄女都和大姐学会了,只要买东西就讲价,就是买吃的不讲。”

    高翠一旁得意道:“那是跟我学的,就是我算账不行,兆儿五六岁跟着去买菜就会算账,一点都不出错。”

    高兆嘿嘿,又拍大姑马屁:“大姑可厉害哪,咱家能存下银子,都是娘和大姑的功劳,当然,最大功劳是爹的,爹赚银子呀,是高家最大的金主,所以我聪明,从小就抱金主大腿。”

    高文林笑着摇头道:“你呀,就会哄人。”

    自从那次女儿和太太说开后,女儿嘴就把不住门了,当着太太面啥都敢说,不过太太也挺习惯了,也不再训斥她了。

    热热闹闹的喝着茶,聊着天,听女儿和儿子说路上的见闻,就是爱瞌睡的巧云都睁着眼睛听着,还是江氏说到天晚了,都睡去吧,大家才散了。

346 我聪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