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 我聪明(2/2)
作者:谢其零
    高兆回屋,看着给表姐买的礼物,除了一些小东西外,她买了个头钗,是给表姐及笄的礼,表姐腊月二十六的生日,高兆准备当天去当天回,往年小生日不去就算了,及笄她肯定要亲自去。

    可是这个及笄,因为退婚之事,都不知大舅母怎么给表姐举办,怎么回答外人询问男方家的事?

    唉!明天问问母亲再说吧。

    香兰和春竹进来给主子问安,一脸的激动,高兆觉得好奇怪,我又不是男主子,激动个啥哟。

    给了她俩礼物,头饰,毛绒绒的,俩福身谢过,春竹献殷勤要给主子好好按摩,香兰去打热水让主子泡澡。

    高兆心想,真是地主的日子。

    第二天她吃了早饭,准备接手家务,江珊瑚走后,是大姑管家,她要接受,大姑不愿意,说才威风了两天,以前她不是管家,是打杂的,现在才知道管家是什么样。

    高兆说道:“那我今天旁听,看看大姑的威风。”

    高翠洋洋得意道:“我天天跟着珊瑚学哪。”侄女打理家事的时候她陪着弟媳,侄女啥都不让她管。

    “我会的都是大姑教的呀。”

    “对,就是大姑不认字,没你们说的好。”

    高翠就是认为她一手教的侄女,只不过侄女聪明,总结归纳了方法,这是高兆忽悠大姑的说法。

    高兆就见大姑严肃的交代每天的要事,一是买菜要买哪家的,要记住数目,回来告知,有多收的,她就找上门去,还有就是厨房饭菜,没了。

    高兆拿出给刘妈妈和魏妈妈的礼物,其他人的让她俩代发,都是路上买的一些小东西。

    俩人一脸笑的收下,感谢小主子。

    等人走了,高翠问:“怎么样?大姑每天都要召集她俩,如今家里一点错都没,兆儿可以放心出嫁,不用等十八了再嫁人。”

    高兆叹气道:“只可惜出去没遇上,不然我就领回来了。”

    高翠吓,“原来你闹着要去历练是找女婿去了?”

    高兆咯咯的笑:“骗大姑的,我哪能不经过爹娘同意就领人回来?我可是乖宝宝。”

    高翠一撇嘴道:“乖宝宝出门一个月?害的你爹娘和大姑担惊受怕,你爹天天念叨到哪了,有没有受凉,接到信每天拿出来看,比个妇人都啰嗦。”

    高兆眼眶红了,鼻子发酸,儿行千里父母担忧。

    高兆搂着大姑,贴脸,“大姑,我再也不出门了,以后出门就带上爹娘和大姑一起。”

    高翠要推开她,又舍不得,“看看,出门一趟这脸快和大姑一样了,家里还有珍珠粉,今天就开始抹,不然谁家要这老脸小媳妇。”

    高兆松开手,去拿镜子,对着看,“有这么差吗?我可是每天都抹脸油了,陈伯父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