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 最相思(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今早让厨房准备黄米糕,就是想带给吴长亮,恋爱中的小女生,想把好东西分享给小情人的心态,高兆一样会有。

    那种想起你就微笑,有好东西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就是你的面容,有人说,处于恋情的女人像娇柔的花,渴望对方的温柔爱护,会撒娇,会任性,会置气,过份了就是公主病。

    还有人说恋爱中的女子是母性膨胀最高的时候,她想把最好的给予对方。当然,过份了就是培养渣男。

    不管哪一种,给女子带来的都是美好心情。

    高兆记起师兄爱吃红豆,专门交代厨房要加上,做红豆馅的,黄米糕上放红豆,总之,全部得用红豆。

    贾西贝屋里,她拿起一个黄米糕咬一口,咽下后说道:“好吃!呀?是红豆?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好诗好诗!红豆好,我爱吃红豆。”

    “要不要我再来说一句:此物最相思。”高兆知道她话里意思,毫不脸红的来了一句。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贾西贝又来一句。

    诗词我不会,可我会歌词,高兆开口道:“莺声惊残梦,晨起懒画眉,相呼姐妹至,共唱红豆诗。”

    玉青瓦吃的不亦乐乎,说道:“还是吃红豆好,我可不会念诗。”

    “对,我也不会,我只管吃,你们背。”吴迎春跟着说道。

    贾西贝不背了,继续吃,“相思哪有想吃好,我还是吃相思好了,嘻嘻。”

    她感觉除了兆姑母没人听懂她的话,觉得好玩极了,高兆是想现世报来得快,以前说西贝说的不亦乐乎,这会儿就听着吧,反正又不少块肉。

    吴长亮见小菜端来黄米糕,听她说高娘子带来的,心中甜蜜,吃了一块,更甜蜜,想到红豆寄相思的诗句。

    师妹好聪明,知道我回来了,马上送来这个表达她的心,他忘记当初巧云不停的给他吃红豆点心的事,所以高家人都以为他爱吃红豆。

    陶喜在一边端着水伺候着,怕主子噎着,小主子就是第一次吃红豆噎着了,以后就不吃,谁知来到武成县,吃红豆没事,好奇怪。

    吴长亮昨晚就知道师妹要过来,侄女从高家回来马上来告诉他,还说以后她想办法让兆姑母天天来,吴长亮郁闷,我的事,你这么激动干什么?但也感谢侄女帮他,不过不喜欢有人掺合,好像带着一帮人和师妹……。

    不喜欢,我的事我要自己来,我要和师妹单独……。

    他不知道有谈恋爱这个词,知道的话肯定会想说让我静静的谈一回恋爱,你们离我和师妹远点。

    贾西贝把她带来的礼物拿出来让大家挑,无非是各种女孩子喜欢的小首饰,她悄悄给高兆说叔祖父给的另外放着,哪天她单独送过去。

    钱玉兰吴迎春也把她的礼拿出来,各自谢了,吴迎春的是她堂婶准备的,不然她不知送什么。玉青瓦同样是她姨娘给准备的,每个人都一样,是手工做的绢花,跟真花似的。

    嬷嬷已经来了,是贾老太妃给贾家的,她专门负责教导贾西贝,贾家还有个负责教导贾北石的。

    这个嬷嬷跟了贾西贝好几年,贾西贝和祖父外出她就贾府里呆着,这次来武成县她跟着来了。

    杜嬷嬷只负责教导贾西贝的言行举止各种礼仪。她也知道贾西贝嫁入王家的情况,对于贾西贝也没必要太严格,规矩懂了就好。

    在贾家等于提前养老了,几乎没有她的用武之地。来到武成县更是闲的无聊,没事就和管家嬷嬷聊天,大家都是聪明人,不用明说,都明白高家大娘子的分量。

    这会让她教几个小娘子学规矩,其中有高家大娘子,杜嬷嬷精神抖擞,准备好好把本事拿出来。

366 最相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