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卖女儿(1/1)
作者:谢其零
    钱太太没想女儿去了包家,她以为是刘姨娘给娘家捎了口信,大哥才过来的。

    她气哭,这些年没少帮娘家,对侄女都比对自己女儿好,到头来是自己娘家帮着钱家来整她。

    她都是为了谁?不就是想娘家好了也是儿子的依仗,亲娘舅亲娘舅,谁家分家产不得亲娘舅到场。

    对于刘姨娘生子,她认了,也不敢动手,怕遭报应,更怕再送去家庙一辈子,运郢到时该怎么办?可婆家娘家就这么合伙欺负她?

    既然你们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们好过!女儿的聘礼她留定了。

    钱太太趁着钱老太太和钱玉兰不在,硬是带着她的两个心腹婆子把聘礼抬回她院子,锁好后洋洋得意等着看好戏。闹的女儿退婚更好,她再找个有钱的商贾,到时聘礼还不是随她要。

    对于女儿,钱太太觉得是上辈子的仇人,看见她就烦,投胎给她当女儿是来讨债的。

    等钱玉兰回来,下人说了太太的行为,她懵了,钱老太太气急,马上派人把媳妇叫进来。

    钱太太一脸的笑容,说道:“母亲叫媳妇有何事?”

    钱老太太一拍桌子,怒道:“你把玉兰的聘礼拿走的?”

    钱太太诧异道:“玉兰没给母亲说?瞧这孩子,肯定是不好意思,这有啥,她能一心想着弟弟,母亲只有高兴的,怎么会怪她?”

    钱老太太疑惑的看了看孙女,见她一脸惨白,明白孙女不知她娘干的事。

    “你让玉兰说什么?陪嫁聘礼是她能做主的?”

    “母亲,你也别急,玉兰昨天来找我,说她就要出嫁,看弟弟可怜,以后不知能不能吃上饱饭,我当娘的没本事,护不住儿子,玉兰说她不能只顾自己,就这么一个亲弟弟,总得为弟弟着想,佟家还在乎给的聘礼带不带回去?玉兰说留给运郢将来定亲用,也没几年了,运郢可是钱家嫡长子,不能让外人笑话。”

    钱太太说完看着女儿,说道:“玉兰,你给祖母说,是不是你来给娘说的?你就这么一个亲弟弟,你不能让弟弟受苦。”

    钱玉兰悲哀的看着母亲,突然跪在祖母跟前,“祖母,退了亲吧,孙女愿意去庵里给祖母祈福,孙女不嫁人。”

    钱太太愣了一下,恼羞成怒,眉毛竖起,尖声道:“不嫁人?有本事你不嫁人像高家姑奶奶那样一辈子给兄弟做牛做马!你以为你不嫁人就不用管你兄弟?你做梦!”

    钱老太太站起来过去给了媳妇一巴掌,发狠说道:“你也有兄弟,你回娘家给你兄弟做牛做马,我钱家不拦着!”

    这时门被推开,包大舅进来又给了钱太太一巴掌,然后跪在钱老太太面前,说道:“亲家老太太,我妹子有病,她脑子糊涂,以后麻烦亲家给她看病,看一辈子。”

    说到最后,包大舅哭起来,抱着跟进来的钱运郢哭道:“亲家,你就可怜可怜运郢。”

    钱运郢跟着跪下,“祖母,别送我娘去家庙,我不要姐姐的聘礼,我靠我自己,求你了祖母。”

    钱县尉狠狠的瞪着太太,刚包大舅去衙门找他,非塞给他一笔银子,说到时留着给玉兰当陪嫁,又说了好些好话,让钱县尉不好意思。

    对于岳家,钱县尉没啥挑理的,过年太太装病,他带着一儿一女回了岳家,岳父为了救他瘫在床上一辈子,也是几个儿子孝顺,才活了这么久,太太如何另说,包家对他不薄,就是刘姨娘也是包家人,初二回去,岳父关心的问他子嗣的事,说娘家同意,庶出的也是包家外孙,包家认。

    钱县尉知道太太秉性,还想她最起码得装几年,没想到这么快就装不下去了,又开始闹腾,当时就怕她惦记玉兰的聘礼和嫁妆,所以什么都不让她过问,就是嫁妆,都是钱县尉自己去办的。

    包大舅本来要走,钱县尉非得拉他回来,他也是想让太太看看,他钱盛业不会忘本,对包家和以前一样,谁知一回来就看到这事。

    “我钱家是饿着你了还是冻着你了?你连玉兰的聘礼都不放过!玉兰是你亲生!不是我在外面抱回来的!你怎么不替玉兰想想?”

    钱太太恶狠狠说道:“就是因为是我亲生的,她给她兄弟又怎么了?我生了她养了她,又没卖她,还想如何?”

    钱县尉怪笑几声,道:“我要不是在衙门里做事,你是不是要卖了女儿?你当我不知道,去年你就想把玉兰聘给一个商户,好收人家许下的聘礼,我看你是巴不得玉兰退了亲你好再找个商户卖女儿!”

    “我没有!你不要血口喷人!”钱太太和老爷对着怒目。

    钱玉兰站起来,一滴眼泪都没有,转身出去了。钱运郢快快跟着出去,一路喊着姐姐。

    “你们够了!”

    钱老太太喝住儿子,叫了两个婆子进来,硬搀着钱太太出去,然后对包大舅说道:“他大舅,你也看到了,不是我钱家容不下这个儿媳,钱家还没有敢卖闺女的亲娘,别说亲娘,就是后娘也没敢这么做的,有她在,我二房子孙能活几个?就是运郢有这么个亲娘,能好到哪去?”

    包大舅没脸要求什么,擦擦眼泪说道:“亲家老太太,你们决定,回去我给我爹解释。”

    “唉!再送家庙,我都没脸给祖宅里的人说,要是在家建个佛堂,你也看到了,她能消停?家里还有运郢,天天听他娘哭嚎?”

    包大舅一听,眼睛亮了,说道:“亲家老太太,就让我妹子在佛堂念经,我爹有种药,吃了就犯困,那也是我爹以前上山无意采到的,我爹刚瘫在家里时,有时睡不着就吃那药,我回去拿来。”

    钱县尉又气又笑,自己太太能折腾的两家人头疼,都想出让她没事就睡着的主意来。

    钱老太太犹豫了一下,说道:“那就先试试,要是她还闹事,我出面,送她出家。”

    包大舅连连点头应了。

    钱老太太让儿子招待亲家,她去了孙女院子,怕孙女被她娘伤了心,想不开再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