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得吃药(1/1)
作者:谢其零
    钱玉兰看着不停给她说好话的弟弟,心里才有丝安慰。

    经过母亲去家庙的事情,最大的改变是弟弟,没有了母亲的溺爱,又和学堂里的学子相处,还有六叔祖母的孙子钱运桥的影响,就是表哥来了以后也时不时的提点弟弟。所以,弟弟明白了一些事情,也有了变化。

    反而这个是让钱太太最受不了的,她觉得儿子不再听她的话,老爷迷着刘姨娘,不搭理她,女儿对她不像以前那么顺从,钱太太心里焦躁,一直在忍。

    刘姨娘怀孕了,她恐慌,她想用霸占女儿聘礼的事,证明她还是钱家太太,是原配,你钱家也没脸做出休妻另娶的事来。

    对于钱运郢来说,亲娘对他没有不好,多少看出来家里不喜他娘,就是她娘对姐姐那样,他从小看惯了,没觉得有啥,但是娘要吞了姐姐的聘礼,他觉得丢脸,婚嫁聘礼嫁妆等常识他还是知道点,学子们也会私下议论,多少他也知道娘这么做是不对。

    “姐姐,我不要姐姐的聘礼,我会给娘说,姐姐不要记恨娘,等我大了,给姐姐银子,我会好好念书,表哥说了,将来接我去京里学堂读书,我要考状元。”

    钱玉兰摸了摸弟弟的头,说道:“好,姐姐等你戴红花骑大马游街。”

    钱老太太进来看着孙子孙女,心里叹气,那个包氏有福不会享,硬是要搅得家里不宁。

    “运郢,去你大舅那,今天陪你大舅吃饭。”

    “我娘哪?”钱运郢眼巴巴的问道。

    钱老太太看着心里一软,那就听了包大舅的法子,好歹孙子能看到亲娘在身边。

    等钱运郢走后,钱老太太坐下,拉着孙女的手说道:“玉兰,你也别难过,就当她是后娘,有的人是没有父母缘的,好歹你爹不是那样的,从没嫌弃你是个闺女,对你和运郢一样的心疼。”

    钱老太太不再说那看在她是亲娘的份上的话,媳妇太过份,她不能劝说孙女再用亲娘的理由来忍受。六弟妹说过,为何要玉兰一味的迁就包氏,让包氏觉得玉兰好拿捏,以后更加过份对待玉兰吗?

    六老太太问她,哪个是你亲骨血?为何要让你亲孙女受委屈?

    “以后祖母给你做主,你安心待家,陪嫁你爹早就再准备了,你放心,咱家嫡长女出嫁,钱家还要个脸面。”

    钱玉兰这时才流出眼泪,哽咽道:“祖母……。”

    钱老太太搂着她,深呼一口气,“祖母的乖孙女,嫁了人要好好过,给祖母生几个曾外孙,祖母就心满意足。”

    钱玉兰在祖母的怀里点点头。

    包大舅没心思在妹夫家吃饭,找了理由急匆匆回家,给包父说了今天的事。

    包父叹口气,气道:“都是你娘教坏了她,幸亏你娘没了,不然撺掇你妹子不定咋胡闹,包家脸都让她丢尽了。”

    包大舅不知声,半天才问道:“爹,那药要不要给妹夫说……”

    “不用,让她吃,吃傻了才好!玉兰和运郢有个傻娘也比有个闹腾娘强,钱家不会对个傻媳妇如何,大不了养她一辈子,免得她出来害亲生儿女,你看到没?玉兰已经对她娘伤了心,你妹子再折腾她,她能管娘家吗?亲娘是个傻的,反而她会多照顾运郢,就这么办!份量告诉你妹夫,只说吃了犯困爱睡觉,吃个几年也就老实了。”

    包大舅点头,松了口气,就怕回来爹不同意,再怎么说都是亲生闺女,可就是这亲闺女不仅祸祸夫家,还要祸祸娘家,每次包大舅见了妹夫点头哈腰的低三下四,真是够了。

    “再准备些银子给桂琴,那个孩子是知恩图报的,爹不会看错,她生了也是我包家外孙,她想在钱家立足,就不能不认咱包家,她不傻,穿金戴银的好日子,将来生的儿女都是官家子女,她会当好运郢的庶母,总比在地里干一辈子农活强,没准还挨打受气。过几年你妹子病了钱家内宅还不是她为大?”

    包大舅只是听着,家里全是父亲安排,别看父亲瘫在床上。

    “莹玉跟着她姑学的有点眼高手低,什么都要和玉兰比,赶紧给她定个亲,别指望嫁到县里,嫁去也是惹祸的,包家有一个你妹子已经够了,她要还是当自己是贵家千金,也给她吃药,免得嫁了人拖累我包家。对了,找个婆家厉害的,打几顿就老实了,你妹夫心善,念着我救了他,要是娶你妹子进门那几年,一天三顿打,你妹子也不会如此。”

    包大舅点头应了,莹玉是三弟家的,媳妇早就抱怨多次了,她就在家里啥也不干,还挑三拣四,又是吃的不如钱家,穿的不如表姐玉兰,闹着要住到钱家去。

    ……

    钱玉兰接连两天没有去贾家,这事让她没有心情,祖母收拾了一个小院,让母亲念经,母亲大吵大闹,但之后没了动静,祖母说母亲身子不好,找了大夫看诊,内里有火,吃药就睡了,说这阵子就按方子吃药,没准以后就好了。

    钱玉兰哪懂什么,也没心为母亲担心,第二天五姑祖母带着佟向钟来了,说继续在这跟着贾先生读书。

    钱五姑太太没见侄媳包氏来给她请安,当着二嫂面没提,等玉兰下去后,问了钱老太太。

    钱老太太就把前两天的事说了,五姑太太没像以前那么生气,轻蔑一笑道:“我就知道她出来不会老实,包家是个聪明的,这样的女儿自己出手料理了,这是摊了二嫂当婆婆,换个人家哪能让她蹦跶到现在?”

    钱老太太面色难堪,她也后悔没有早点压制儿媳,指望儿子能把媳妇管住,谁成想儿子偏偏让媳妇给拿捏住了。

    “二嫂放心,运郢是我亲侄孙,我钱家的嫡长孙,我不会拦着玉兰照应娘家,可怜了玉兰有这么个娘,以后嫁到我佟家,不会让她受委屈。”

    钱老太太是万分感激小姑子,五姑太太是她夫婿的嫡亲妹子,向来照顾她这个二嫂,如今又不嫌弃玉兰,不然靠她是没本事给玉兰找个好婆家,指望包氏,只会拿女儿去得好处。

    造孽呀,钱家怎么会有这么个媳妇,休又休不得,关家庙外人议论,幸好包家出了主意,让包氏安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