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可惜了(1/2)
作者:谢其零
    张县令过年的时候给家里捎信让女儿来武成县,他也是受了高文林的刺激。

    当初高家大娘子跟着贾先生去松山所,高文林天天念叨闺女,所以张县令也就想把女儿接到身边。

    大儿子已经成亲留在家里,来武成县任职只带了小儿子,大女儿嫁了,就这个闺女被他娘留在老宅,夫人想起,也常常掉眼泪。

    张家收到信后,并没有告诉张玉梅,他们是不想让她回到父母身边。

    张县令大儿子只过了童生,还没中秀才,他想办法让儿子去了老家附近一个学堂念书。大女儿今年十八已经在当地出嫁,张玉梅是次女,小儿子他们随身带着。

    张县令离开家时小女儿不到十岁,而他多年科考,在家时间也不多,对这个小女儿没啥具体印象,只记得小时候很乖巧。

    谁知这次来了之后一瞅,郁闷了。原来他多少有点瞅不上高主簿对女儿太娇惯,所以高家大娘子才长成这样,没点小娘子样。

    可这会儿看女儿,还不如高家大娘子哪。

    张玉梅不知父亲给家里捎信让她去武成县京城,她是从伯父家的堂姐那儿知道的。

    她在家一直跟着祖母过,张家老太太心里也不想让孙女你离开她。一是养了这么几年也有感情,二就是,这个在外地当官的儿子,她总得留他一个子女在家,免得就像大儿子说的,翅膀硬了,回头不好拿捏。

    张玉梅再怎么跟祖母亲,还是期盼想和父母在一块。她也知道,祖母想把她许给大伯娘家的一个侄子,好让家里的兄弟,将来父母不在了,也能够拴在一起。

    可她知道,现如今她已经是官家小娘子的身份,自然想往好里嫁,怎么能看上大伯娘家的侄子?

    倒不是看不上乡下人,而是看不上那个打着在学堂里读书,成天吃喝玩乐,小小年纪,就会勾搭小娘子的那种人。

    张玉梅就想了个主意,去找了大姐,然后哄骗祖母说,听说京里要选秀女,七品官以上的子女都可参加。说是父亲捎信给大姐偷偷说的,有关朝廷方面的事不能乱说,露了风声父亲就做不成官了。

    一顿忽悠把张老太太给忽悠住了,然后张老太太就跟儿子商量,虽然可惜其他的孙女没有参选的资格,张家这唯一的一个,那也不能耽误了。

    赶紧送到她爹跟前去吧,所以张玉梅就这样来到了武成县。

    张县令听女儿说了怎么回事之后,和夫人大眼瞪小眼,女儿胆真大!不过她小小年纪哪来的这个主意?

    问了后,女儿说跟祖母看戏,戏上不就是选秀女当宠妃的吗?

    张县令更吓,女儿难道有这个雄心壮志?

    可张玉梅说别把戏曲当人生,只有伯父他们才做那个美梦,她可不傻。

    张县令这才放心了,不然有这么个伟大梦想的女儿要嫁给谁呀。

    张夫人很高兴,不管怎么样,朝思夜想的女儿来到了面前,虽然和想象的大不一样,但也欢喜。

    张县令只好继续哄着送女儿来的兄弟,好吃好喝的招待了,又买了一堆东西,给了银两,赶紧把他打发走。

396 可惜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