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可惜了(2/2)
作者:谢其零
    万一兄弟在这说漏嘴了哪,但也千交代万交代,这事儿还没公布,他也是小道消息,可别在外乱说,不然他就要回家种地去了。

    硬头皮帮女儿圆谎。

    张玉梅在老家长大,父母不在跟前儿,姐姐出嫁了,哥哥在外面求学,亲近的只有嫂子,但是嫂子在张家也做不了主。

    所以她从小学会了察言观色,讨长辈欢喜。好在性子开朗。爱说爱笑,哄得祖母也心疼她。

    她也时常把父母给她的一些小东西分给堂姐妹们。免得看她不顺眼,一个屋檐下就你特殊,任谁心里也不舒服。

    张县令虽然让女儿过来,又发愁,女儿十四了,该找婆家了,这要怎么选?

    让女儿和贾家高家梁子交好,那是必须的,也是他让女儿来的主要目的,实情不能说。

    那他也学着女儿忽悠吧。

    “玉梅呀,爹看你和高娘子年岁差不多,她是个性子好的,还有贾先生的孙女,你没事儿和他们去玩,我看你和她们准能玩到一处,对了,让你娘办个花会,就用你的名义,请谁让你娘看着办,有啥不清楚的问你娘,再让你娘带你做些衣服,买些首饰。”

    这些都是坐在回家的马车里父女俩说的,到家后,张玉梅甜甜的叫了声娘,偎依在张夫人身边。

    张县令看了脸抽抽,这变脸变得也太快了,咋没给爹这么撒娇的?

    张夫人爱怜的搂着女儿,问看的比赛如何?她没想到女儿去参加了,当时女儿说穿上男装,人多不打眼。

    张县令就把刚才说的举办花会的事情说了。

    “老爷,我也正想说呢,前两天我就打听了,贾娘子回京还没回来,过几天,我就给她们下帖子,对了老爷,钱太太回来了,怎么听说身体不好,在休养,钱老太太也病了,钱家最近是怎么了?我明天派人送些礼吧,今天钱县尉过去了吗?”

    “没,说家里有客来,钱家儿子和女婿今天也没来。”

    想到这张县令想到什么,把女儿打发走,对夫人说道:“我倒是看中了郑家的那个郑学良。”

    “就是县试考第一的郑家子?”

    “是他,这要是给咱们当女婿多好,只可惜。”

    张夫人心动了,问道:“怎么说?难道定亲了?”

    张县令摇头道:“定亲是没定亲,不过我听周先生说,贾先生对他格外看中,贾先生还有个孙女,没准也有这打算,那我就没必要插一杠子了,免得得罪人。”

    “老爷说高家真能……”

    “不好说,我也是猜测,但具体为了什么,就不知了,太奇怪的事了,没理由呀,我看高娘子也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可怎么就让……,不好说,这方面你可千万别给玉梅说,她年龄小,再说出去,那就给自己惹祸了。”

    ?张夫人应了,自不敢给女儿多说,只是交代她,来了就要和县里的小娘子多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