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抓一个(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见和外祖母一起来的是苗氏母女,一惊,当初在黄山堡没说自家身份呀,再说就算说了也不会和外祖母一起来。

    “苗姐姐。”高兆上前叫了声。

    苗氏愣了下,怎么这里有人认得她?

    当初高兆和贾西贝都穿的男装,那时的苗氏慌乱当中哪会细打量人。

    江氏也诧异女儿怎么认识,等母亲介绍了后知道,这个就是女儿曾经说过的路上遇见的嫁人不淑的苦命妇人。

    江氏让魏枣儿把张连珠和巧云带下去,听了苗氏说前前后后,如何来到武成县投奔到梁各庄的江家。

    苗氏自高兆一行人帮了她之后,还没来得及想好将来也么办,刚过完正月,前夫张俊很快落魄回来了,是独自,没有新妇。

    回来后的张俊就像高兆说的那样,痛哭流涕的请苗氏原谅,要夫妻重归于好。

    苗氏有两个兄弟,大弟苗忠洋经营米铺,小弟苗忠泽在松山所学堂里读书,准备今年下场,过年回来才知家里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气愤不已。

    苗忠泽一心苦读想高中后给大姐撑腰,免得被休还要受张家欺负,谁知张家竟然要赶尽杀绝,把苗家赶出黄山堡。

    愣头青学子苗忠泽和来纠缠的张俊打起来,两人都受了伤,耽误了县试。

    苗氏想起高兆临走前给她说的话,留在黄山堡,那个人渣纠缠不休不说,以前的婆婆哭哭啼啼的要看孙女,大弟的铺子也没法开。

    她是个果断性子,想起母亲曾给说过,外祖母的娘家外家是武成县的,幸好留了姓名,她就和弟弟们商量,把铺子卖了,让大弟带着侄子先回岳家,她带着小弟和女儿就投奔武成县,能找到人,安顿下来,再捎信让大弟一家过来。她就是不做买卖给人当女掌柜也能撑起一个家。

    来到武成县,左打听右打听,外祖母还有个表姐嫁到梁各庄,上门认亲。

    江姥姥听她母亲说过有这门亲,苗氏算是她孙女辈,要叫她表姨祖母,听了苗氏所说,气愤之余问苗氏的打算。

    苗氏说自己只有做生意的一点本事,在县里开铺子太仓促,不如找个店铺当女掌柜,在县里租个宅子,再接大弟过来,到时大弟也可以去当个伙计或者掌柜,给小弟找个私塾继续念书。

    江季同对读书人一向看中,见了那苗忠泽也是斯文有礼、眼神清明,起了相帮之心,说不如去找女婿,托女婿安排。

    苗氏是带着路引来的,有亲属在当地落户也容易,不然一个外地人不可能让你随便在哪里落户,这也是她要认亲的原因,要不她自己到哪租房应聘多简单。

    所以江姥姥就带着苗氏来高家了,没想到救了苗氏的就是外孙女她们。

    苗氏这时才知道高兆就是那个一开始让她求贵人帮忙的那个儿郎,她含泪拉着高兆的手说道:“表妹,多谢你,不是你,表姐一家那次就完了,那个贵人也在武成县?表姐要亲自去感谢。”

    呃,那个贵人他不在哦。

    “表姐,贵人是京里人,他不让说他是谁,不好意思了表姐。”
398 抓一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