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有毛病(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手里拿着耳坠,嘴里还噔噔噔的,歪着头嬉笑。

    “金菊,过来,表姨给你戴上。”

    巧云跟着大姑进来,一脸的嫌弃,大姐越活越小了。

    冯江氏拿出一块面料,对高翠说道:“她大姑,我婆婆让我给你捎了快布料,做鞋面最好。”

    “多谢了,这么老远来还惦记给我捎东西。”

    高兆给苗金菊戴上耳坠,面对大家问道:“好不好看?这可是我一眼相中的,当时就想给金菊戴上,我们小金菊眼睛水灵灵的,戴着这个红色的多好看?要是戴个毛绒绒头花就更好看了,可惜夏天戴那个有点奇怪。”

    “你就作怪吧。”江氏责备了下女儿,又对苗婉玲解释道:“兆儿性子好玩,熟悉了就知,你别介意。”

    苗婉玲笑着说道:“我就喜欢这样性子,表妹不嫌弃我家金菊就好,她不怎么爱说话。”

    江氏笑了下,想起最不爱说话的是薰生。

    “苗姐姐留下来吃午饭,我去安排,让金菊和巧云一处要去。”

    话音刚落,外面魏妈妈禀告说县令夫人派人送帖子,江氏吃惊,急忙让人进来,高兆把巧云和苗金菊带出去。

    来的是个中年仆妇,看着像张夫人身边跟着的下人,只见她恭敬的上前,福身,递上帖子,转达了张夫人的话,如果高太太方便,明天想来和高太太叙叙话。

    江氏含笑收了帖子,说明天恭候夫人。

    冯江氏和苗婉玲羡慕的看着,等人走了,冯江氏说道:“张夫人以前来过妹妹家?”

    江氏摇头道:“从没来过,张夫人也不曾去过谁家,不知有何事。”

    冯江氏眼睛发亮道:“是不是给兆儿说亲?县令家有合适的儿郎吗?”

    江氏笑道:“说亲也得请媒人上门,哪有亲自来的?再说张夫人在身边的一子一女,女儿比兆儿小一岁,儿子和高兴差不多大。”

    “哦。”江氏转头又说道:“备不住是说媒,给男方说媒,我看是,不然从不来的人,就为了说说话上门?咱兆儿要有好消息了。”

    江氏微笑下,没回答,冯江氏看了看苗婉玲,这才二十多岁,再走一步也不是不可以。

    “婉玲呀,你有没有再有一步的想法?姨母看有合适的不防再嫁,只要不是官家,没那么多讲究,就是官家也有姑奶奶再嫁的,年纪轻轻的,撑一个家太难,嫁了人也不是不能帮着娘家,我们冯家铺做买卖的人多,只要人能干,不会计较其他,姨母帮你打听打听?”

    苗婉玲谢了,婉转说道:“多谢大姨母,就是金菊还小,我们又是刚来,我大弟性子老实,小弟明年要参加科举,家里也不能没个人张罗,因为我的事让娘家拖累,我不能只顾自己,好歹要把苗家撑起来,不然对不住我爹娘。”

    冯江氏点点头,说道:“也是,你还年轻,过个几年你弟弟们立住了再考虑也行。”

    苗婉玲没说话,她不准备再嫁,爹为了她的事气死,娘伤心欲绝,一口气没上来跟着就走了,是她对不住娘家。

409 有毛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