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陪嫁猫(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决定做一个让家长放心的乖乖女,和师兄的日子还长着呢,争取活个八九十岁,那还七八十年哪,和家里人在一起的时间不多,所以哪,还是收起自己的少女情怀,多想想亲情。

    嗯,就这么决定了,要收收心。

    高兆连夜做好了一个猫窝和一个猫马桶,找点炉灰放里头,别的也不用多说,师兄肯定会问下人如何养猫。

    然后高兆就又画了好几幅画,以后不见面了,纸条还是可以递的。

    第一幅画了全家福,告诉师兄,她要多陪陪家人,第二幅画了师兄给她水晶鞋,而她的发型变了,不再是双丫头,代表了及笄那天。

    第三幅画换了个猫笼子,里面装了五只猫。几个小娘子围着看。那个意思说,有空把猫装在笼子里,拿过来让她看看。

    都弄好了之后,安心的睡觉了。第二天让代秋,把这些和纸条和猫窝等一起给师兄送去。

    吴长亮见了之后交代陶喜去做了猫笼子。

    就这样,两人各做各的事,但彼此心里安定。

    高兆想明白之后,心收回来,每天又开始腻歪在母亲身边,时不时和大姑说笑。白天和张玉梅江家表姐妹一起学规矩。

    杜默默很用心要到教导,高翠起了八卦之心,有时悄悄问杜某某宫里面的事,但是杜嬷嬷,总是岔说别的了,宫里的事从不说。

    背地里,高翠对侄女说道:“看来宫里出来的人,嘴就是紧。我要是进宫当宫女,得被人毒成哑巴。”

    高兆顺嘴说道:“以后定进了京大姑说话可要注意了,随口不注意说什么,让别人听到,到这时就得罪人了。”

    “我又不跟着你进京,我就留在武成县。”高翠畅想,留在武成县高家那就是一等一的人家了,谁还敢瞧不起她,何苦去京里?听说那里出门就遇见好几个贵人,说错话等着挨打吧。

    “那我爹明年要是中了进士,没准就到京里任职,全家进京,大姑留在这跟谁呀。”

    高翠激动了,探过身问道:“谁跟你说你爹将来要进京?”

    大姑这么一问,高兆也晕了,没人给她说,不知怎么回事,她就有这种感觉,爹参加会试之后,会在京里任职。

    “我猜的呀,爹不是说过,京里的什么户部需要会算学的吗?爹算学这么好,如果中了进士,那肯定会留下”

    “哦,那要是家人去,我肯定跟着去。那不行,我得问问杜嬷嬷,京里都有些什么讲究,以后见的贵人多了,别到时候我再给你丢人。”

    “大姑……”

    高兆刚想说话,看见妹妹,牵着苗金菊进来。

    苗金菊有时会留下住,和巧云住一个屋,住在大姑那的小炕屋,看见她俩,高兆笑眯眯。

    “大姐,明天我和外甥女能去看猫吗?”

    巧云和苗金菊差不多大,但却是两个辈分。不知巧云为什么,她不喜欢叫名字,对贾西贝,她都是贾侄女,然后苗金菊呢,就是外甥女,她分得可清楚了。

    “明天让师兄把猫带过来,到时你们就可以看到了,就是小猫还小,刚睁眼没几天,你们只能看,不能摸,不要吓着小猫了。”

425 陪嫁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