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没问我(1/2)
作者:谢其零
    高文林左琢磨右琢磨,认为吴家或许是要过了八月十五再来说定亲的事,原本想问问徒弟,又觉得不妥。

    当初人家提亲,你一家子等于是客气的把人轰走,这会又追着问,高文林觉得他难为情,既然女儿和徒弟两小无猜,就让她去问吧,谁让她脸皮比当爹的厚哪。

    找了个日子,高文林故意说让女儿看个算学题,带女儿去了前院,吴长亮已经回贾家。

    高兆真以为是问她算学的事,因为师兄把她教的拿着慢慢给父亲说了,高兆以为父亲怀疑是她教的,找她来问问。

    谁知父亲一张口是问那事。

    “兆儿呀,马上就是你及笄了,你说的及笄就定下来,怎么个定下来呀?”

    高兆想了想说道:“其实现在也差不多定下来,我考虑清楚了,可以嫁给师兄。”

    “就这么个定下来的法?那吴家总得要要来定亲吧,还有什么时候定亲?”

    看着女儿傻眼的样子,高文林问道:“你就没想这事儿?你和长亮时常在一起叽叽咕咕,就没说这事儿?”

    高兆木呆状:“我原来想及笄,也就是我十五了,考虑问题全面了,再决定嫁不嫁师兄,虽然现在考虑清楚了,可是又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我给问我的人都说了及笄才能宣布有关我的婚事,所以,我以为及笄宣布师兄是我未婚夫就行了,别的不知道,我又没订过亲,没经验呀。”

    高文林一拍脑门,幸亏今天问了女儿,不然要傻等到及笄那天,宣布?谁宣布?

    “那你抽空问一下长亮,看看吴家是什么个意思?难道吴家也在等着长亮来办?”

    哎呦!这要气死我了。

    高文林没好气的站起来,背着手走出去了,高兆摸摸头,傻傻的跟着出去。

    我哪知道啊,还以为这些事儿都是家长们办的。

    得,赶紧见师兄一面问问吧,看刚才父亲那脸黑的。

    第二天吃了早饭,趁着张玉梅还没有来,高兆找了个借口就去前院了,看到师兄进来,她招招手。

    吴长亮欢喜的走过来,不知这么早师妹走过来有什么事。

    “师兄,我问你个事儿,你家打算什么时候来提亲?”高兆直接问了,没必要转弯抹角。

    “我父亲问过我,我让他们先不要来,我打算过了重阳节,让我爹来提亲,然后就定亲,师妹及笄那天我母亲来插簪。”

    细节帝就是细节帝,人家会安排。

    “师兄怎么没给我说?”

    “师妹没问我呀?”

    囧!

    高兆一脸假笑道:“师兄安排的挺好,挺好,就是能不能先别说你家身份,我怕引人注目,再有哪个想替了我把我给害了就麻烦了,我胆小。”

    吴长亮想了下说道:“那我回家给父母商量下,原本我想让我舅母当赞者,那就让我表舅母来,就是西贝她祖母。”

    高兆心里吐了吐舌头,他舅母是庆王妃,那还是表舅母来好了。
428 没问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