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 太固执(1/2)
作者:谢其零
    古人在九月农作物丰收之时祭天帝、祭祖,重阳祭祖民俗相沿数千年,与除夕、清明、中元并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

    这也是高文林最近一直琢磨选择在今年重阳祭祖后修坟、建宗祠的时机。

    高兆当然明白父亲的想法,她大力支持,一脸的兴奋,巧云说道:“爹,我拿出我攒的钱,建宗祠。”

    那就是支持了,高兆急忙说道:“爹,我也拿出来,如果不够,我有首饰,当了凑一凑。“

    最近别人送的首饰挺值钱,当也可以当点银子。

    “不用,哪能指望那点,爹心里有数。”

    等人都走了,江氏说道:“老爷,要不我回娘家借点?”

    高文林摇摇头,他手里有一笔银子,当年父亲告诉这事后,他就每年存一点,就是为了修坟。不是救命,那笔银子是不会动的,年年存,以少积多,也有了一笔,不多,但修坟够了,就是建祠堂不够。

    这时,魏枣儿门口说前院老太爷让老爷过去一趟。

    高文林急匆匆过去,就见父亲换了衣服,一副外出打扮,高成继说要外出,中秋节那天回来,不会去远处,就在县里。

    高文林知道父亲要去观音庙,说这话就是说万一有急事去庙里找他。父亲和主持有交情,肯定是住庙里了。

    高成继交给儿子一个钱袋,说用来修坟建祠堂。还说要是有不明白的,书房里有他留下的一个册子。

    高文林接过,给父亲磕头,高成继也不让他送,从后门走了。

    刚走没多久,高成望冲进来了,要见大哥,高文林说父亲外出游历,去哪不知道。

    高成望抓着椅子扶手喘着粗气,知道大哥是躲他,他可怜巴巴的看着侄子,高文林看着叔父身穿绸缎,脸上冒着油光,想到父亲早年扛着算命幡住破庙吃冷馒头的情景,那时婶子在外话里话外的都是大房不孝才会让二房得了祖宅,那会叔父干啥去了?

    高文林看也不看高成继一眼,扭头走了,家里都是妇孺,叔父好意思在高家闹事?

    出去他更不敢,也就欺负父亲罢了。

    高成望追出去,跟着高文林后头说道:“侄子,文林,你听叔父说,分家那时叔父不知,后来是你爹太固执,不是叔父不管大房,是你爹不接受。”

    高文林停下来,问道:“我怎么没听我爹说过叔父要把祖宅和祭田还给大房?”

    高成望一噎,解释道:“后来我要把高家的田地和铺子给你们,你爹没要,还有银子,你爹都没要。”

    高文林讥笑道:“叔父给的前提是要祖坟吧?这个既然是大房的,大房会守好祖坟,不会为了那点银子就把祖坟卖了。”
433 太固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