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 瞧不起(1/2)
作者:谢其零
    华如清两手紧握,内心是担心大过惊吓。

    怎么会这样?刚看着火灯笼要掉到吴公子头上,她想也没想的扑上去,谁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

    这会回想一下,吴公子是为了救她,才要拨开那火灯笼,可是被冲上来花三郎给弄巧成拙了。

    华如清转头看了一眼花三郎,见他安慰堂妹华美倩,她心里鄙视,不是他和堂妹订的娃娃亲,华家怎么会把女儿嫁给花三郎?

    而楼上的薛娘子已经哭了,着火的灯笼是她的,刚刚是她在窗户前往外看,一下看到吴长亮,贾西贝的表叔,惊喜!

    太惊喜了,手一松,灯笼掉下去了。

    和她站在一起的王美莹更是吃惊,刚那个儿郎不是松口所见过的吗?为了他和人吵架,吵架的那个小娘子还被哥哥看上。

    和她们一起来的是薛家两个年轻妇人和另外两个小娘子,不知发生什么,都过来往下看,看到的是顺天府的人带着衙役急匆匆赶来。

    不一会,衙役拿着破灯笼上来,推开门问:“这个是谁的?”

    薛娘子哇的一声哭了,不用问,是她的了,带走吧,包房里所有人都带走了。

    武成县高家。

    高兆正在屋里给大姑和巧云表演双簧。为了哄奶奶开心,样板戏和戏曲都会唱几个。

    今天实在有表演欲,就来了一段。

    粗着嗓子装男声: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

    马上换女声,动作表情都换,唱:只道他腹内草莽人轻浮,却原来骨格清奇非俗流。

    :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拂柳。

    :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

    :眼前分明外来客,心底却似旧时友。

    唱完了觉得哎呀,当初见师兄就是好像见过似的,嘻嘻!

    高翠使劲鼓掌,巧云难得的撇了撇嘴,看来是实在看不惯。

    高兆搂着大姑摇晃,“好听吧。”

    “好听,比那个老鼠爱大米好听,就是别让你爹娘听到了。”

    高翠爱怜的看着大侄女,又看看小侄女,小侄女也好,懂事,性子斯文,就是和大侄女比,太安静了。

    大侄女小时候和她一个屋子,那就是每天笑呵呵,小小年纪讲故事,没讲自己先笑的咯咯的,要不就胡蹦胡唱,不过,高翠好开心,刚回到娘家那几年,大侄女是她的心里宝。

    “大姑,我就想天上掉银子,掉个大大的,砸到我,砸倒了我都不嫌疼,最好像灯笼这么大,大姑,要不要去院子里等着,对着月亮许愿:掉个灯笼大的银子吧,掉到我碗里来。”

    “那得多大的碗装灯笼大的银子呀。”

442 瞧不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