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不可能(1/2)
作者:谢其零
    江季同拍板说道:“那就订两桌,订最好的席面。”

    高文林哪会让岳父付账,他亲自去了酒楼,订了两桌席面,让送到家里。虽然是喜事,但也不方便在外面吃饭,到时话里说出来让别人听到就不好了。

    说起来午饭已经晚了,但是每个人都不饿,前院摆了一桌,后院江姥姥和女儿外孙女在一桌。

    欢喜异常的江姥姥硬是自己喝了三杯,不是女儿拦着他,还要多喝几杯。

    这顿午饭,就是江季同在前院喝了酒,呼呼睡了一下午,后院江姥姥同样,脸红扑扑,呼着酒气,躺在炕上打呼噜一下午。

    江氏也小歇了一会儿,她也是心里放松下来,只有等定亲,心里才能够落定。

    高翠陪着江姥姥喝了几杯,睡了一会儿起来。然后就开始游说大侄女早点成亲。

    “我说兆儿,你可别瞎想,你给薰生说,先成亲后圆房,就跟你外祖母说的一样,拜了堂才算。”

    高兆眨巴眨巴眼睛,装傻问:“大姑,啥叫圆房呀?”

    高翠也眨巴眨巴眼睛,心想坏了,这个是出嫁前才说的,我怎么就这会儿秃噜出来了。

    “这个呀,这个还不能先告诉你,得等你出嫁的时候,你娘会跟你说的。”

    “大姑不说我也知道。”

    高翠吓一跳,侄女能知道这事儿?因为弟妹不可能这么早跟她说呀?

    “那你说啥叫圆房?”

    “圆房就是住在一个房子里。”

    高翠松口气,“对对,圆房就是住在一个房子里。”她心里想,就是不住在一个炕上。

    看来要让弟妹早点跟侄女说了,不然她哪天傻了吧唧的把这话往外说就糟了。

    “兆儿,我可跟你说,这圆房不圆房的,千万不要当着外人去说,除了你娘和大姑,其他人面前你不能提,提了可就是丢人的事儿了,知道了吗?”

    高兆点点头,心想,我还没那么傻。

    晚上的时候,江季同问了女婿,说兆儿定亲的事要不要给冯亲家说一下,高文林点头同意后,第二天,江季同夫妻就去了冯家铺。

    冯老太太看亲家两夫妻,没打招呼就上门,心里琢磨着是有啥事儿,难道来收拾女婿来了?

    最近大儿子的毛病又犯了,和他爹一样,又和一个开铺子的寡妇眉来眼去,被媳妇一顿好打。

    冯老太太是又心疼又生气,她自己相公是那样,自然理解儿媳的心情。可偏偏几个儿子,就老大这一点随了他爹,也把冯老太太恨得牙痒痒,当着媳妇的面说,活该,就该打他三个月下不了炕,让他再出去胡整。

    没看儿媳回娘家呀,怎么亲家两夫妻来了,不过看脸色红润,满脸喜气,不像是来收拾女婿的。

452 不可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