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及笄呀(1/2)
作者:谢其零
    接着就是张夫人母女来了,介绍完之后,江家三个媳妇吓一跳,县令夫人都来了,赶紧一起过来见礼。

    张夫人和蔼亲切的让她们不要见外,都是亲戚。江家媳妇知道苗家和县令家结了亲,好羡慕。

    钱玉兰自己先过来了,说祖母和叔祖母后面就到。

    江氏没想到吴海氏带着吴迎春从京里赶过来,吴迎春两个脸蛋红扑扑,说天没亮就往这赶了,吴海氏紧着拽了拽她。

    高兆把来的小娘子挨个抱抱,连说今天太高兴了,感谢大家前来祝贺。

    吴迎春还带来了梁梅雪的贺礼,人多,吴迎春没有多说,只是说昨天梁梅雪找到她,托她捎来,说家里有事没法前来。

    贾西贝和玉青瓦也是当天赶到,高兆以为她们会提前来。

    陆续的人都来了,县衙张班头的媳妇张陈氏带着女儿来的,她能来江氏是预料到的,可看到钱五姑太太搀扶着钱老太太和钱六老太太一起来的时候,江氏还是吃一惊。

    钱五姑太太满脸笑容进屋就是恭喜恭喜,又解释说今天刚好回娘家知道大娘子的及笄,就和嫂子一起来祝贺。

    冯江氏扶着婆婆进来,江氏没看到外甥女秀华,冯江氏小声说有喜了,江氏顾不上恭喜只是点下头。

    张夫人帮着江氏招呼客人,今天猜测到吴公子是公主家的人心里激动着,而不知道的人这会开始琢磨吴公子家是干什么的。

    高兆今天是在东厢房坐着,来的小娘子就在她屋里拿出给她的贺礼,说着喜庆的话。

    中午的时候,公主夫妻到了高家,张夫人一听外面人报马上紧张的站起来,钱五姑太太一看她这样就知道县令是知情,不然前阵子也不会和苗家结亲。

    钱五太太和六老太太互相看了一眼,然后一左一右的扶着什么也不知道只是乐呵笑的钱老太太。

    张夫人迎上去了所有的人不可能在屋里坐着,都跟着张夫人和江氏迎接出门。

    高文林在前院一直留心等着,草根快快跑来说吴公子带着父母过来了,高文林急忙迎出去,在吴驸马客气声中,领着吴驸马去了前院。

    平武公主带着两个嬷嬷去了后院。一进去就看到为首的一个中年妇人,看穿戴是个官家女眷,江氏反而靠后一点。

    平武公主对于来到高家会遇到什么状况,已经做了最差估算,只希望能够正常举行完及笄礼,宣布订婚就好。

    当看到一帮人迎出来,平武公主还是脸抖动了几下,说都进屋吧。哗的人又跟着她进屋。

    江氏已经紧张的不知要该怎么办,好在有张夫人给撑着场面。

    及笄礼开始,大家就看到了一个穿着水红色襦裙的高兆出来了。水红色襦裙很多见,少见的是那个毛领毛袖和头上的毛边。
466 及笄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