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憋不住(1/1)
作者:谢其零
    庆王爷继续说了些废话,又恭维了高成继,又和高文林称兄道弟,说以后有事找他。

    吴驸马看平武公主脸色沉了,笑眯眯的说道:“安弟,咱一路回京,回去后去公主府好好喝两杯。”

    庆王爷站起来说道:“行,这就走吧,我回去还要进宫一趟,我娘等着我回去给她回复哪,薰生,和我们回去,还是等两天?要不你就过小年前回去,过年前就好好陪陪你娘,你娘为你可操碎了心,你可要带着媳妇好好孝顺你娘。”

    他起身给高成继高文林拱手点头边走边说,吴驸马赶紧起来给高家父子二人拱手说了句:吴某先走一步,平武公主起身跟着走了,没有女眷让她可以直接打招呼。

    高成继在庆王爷拱手的时候就起身,高家人一起送出去,江季同紧紧跟着高成继,高兆贾西贝吴长亮走在最后面。

    贾西贝陪着高兆,她自己一句话都没说。庆王爷等姐姐姐夫上了马车,他给高家人说以后京里见,也上了公主的马车。

    吴长亮留下和高兆站一起,等看不见马车了,高家人才回去,谁也没留意到不远处有个轿子,没有轿夫,帘子掀开个缝,露出一双眼。

    轿子里的张县令抱着个汤婆子,脚下也踩个汤婆子,直到高家大门关了,他才招呼远处的轿夫赶紧抬他回家。

    他一直在外躲着,见公主夫妻进去,后来又见庆王爷进去,张县令猜到是庆王爷,他心里那个激动,幸亏自己手快,赶紧把苗家的给抓住,就是高家的没适龄的,不然非得趁没公开吴家身份时,死皮赖脸的和高家攀上亲。

    后院,公主走后其他人才开始恭喜江氏,没一个人问亲家是干什么的,都觉得高兆未来的婆婆好吓人。

    其他的没人敢细看,江姥姥更是吓得哆嗦,一直拉着大女儿,把冯江氏的手都掐破了。

    等公主走了,江姥姥急忙让女儿扶她出去,夹着腿快步去了后罩房香兰她们屋子,进去就说快快拿马桶。

    解决完,江姥姥洗完手说道:“我喝了两碗浓浓的糖茶才没晕倒,可就是憋不住了,再晚点就要来不及。”

    冯江氏无语,“娘,那要是公主没走,娘难倒要来个当场失禁?”

    “怎么会?没看我站门口,我就想憋不住我就悄悄出去,没人注意。”

    冯江氏要翻白眼:“我的娘呀!你不会少喝点?”

    “少喝不行呀,那个心怦怦跳。不给你说了,赶紧去屋里吧,今天兆儿可是给咱长脸了,那可是公主哎!”

    “娘,小点声!别让别人听见了。”

    可是还是让香兰听到了,她那个激动!早就猜到吴公子家里不一般,没想到是公主家的。

    刚才再在院里也看到平武公主进来,那个走路,那个气势,看着就不是一般人,原来是公主!香兰激动的两耳都要耳鸣了,她可是大娘子身边第一大丫鬟,以后可要保住这个位置才行,得拉住春竹,建立自己的人手,还得巴结代秋,难怪给大娘子派个会功夫的,那就是保护大娘子安全。

    吴长亮很自然的跟着高成继父子去了前院,高兆和贾西贝回到后院,也没去正屋,去了东厢房,张玉梅和巧云招呼着小客人。

    今天最没想到的是巧云,江氏,包括高兆都没想起来这个自家的老小,还让张玉梅和江珊瑚帮着招呼小娘子们。

    没想到巧云落落大方,说话举止得体,客气话简短而到位,让来的人吃一惊。张玉梅江珊瑚后面就退一步,不能抢了主家的位置。

    万郑氏也来了,她直到看到公主进门,才明白了钱家和张县令行事,她暗自庆幸自己提前和高家结了善缘不说,也算是姻亲。

    她不知公主具体身份,但一看那架势,就知是贵人。万郑氏才不去琢磨高家为何能和贵人家结亲,这个世道想不通的事太多了,看结果就好。

    又想万家唯一的孙女,和吴家结亲,自己好眼光,高家的江氏和吴家关系也好,万家这回可是有了依靠了,再也不怕别人欺负,以后女儿在京里也要靠着高家。

    及笄礼通常不会留下吃饭,可是每个来客都不舍得走,还是张夫人带头说告辞,外客就带着自家小娘子走了,亲戚留下来。

    高翠不露面,却在厨房安排好了饭菜,等来客散了,立马上菜,都过了午食好久了。

    前院一桌,可是后院摆了两桌,冯家和江家肯定留下来,苗婉玲提前送了礼人没来。

    两桌都摆在正屋,长辈一桌,小娘子一桌,高兆有点兴奋,给每个长辈敬了酒,好听话就像不要钱似的一连串。

    每个人都在夸她,高翠是江姥姥硬拉着坐下了,她是听到夸侄女就笑得喝喝的,那种骄傲比江氏还要明显。

    江氏反而要矜持点,女儿已经奔放的尾巴翘上天了,压都压不住,作为亲娘就含蓄些了。

    没喝酒江姥姥就情绪高涨,再和亲家冯老太太喝几杯,回家的马车里就晕乎了。

    江姥姥拿开汤婆子,一身发热,哪里需要这玩意,她实在憋不住了,连笑几声,笑声诡秘,然后凑到三个儿媳面前,呼出的气有股酒味。

    三个儿媳也喝了点酒,农家妇人哪有不会喝酒的,过年白酒也能喝几杯,所以车里一股酒味。

    “我跟你们说啊,你们知道今天来的是谁吗?就是兆儿的婆婆,喝喝!打死你们也想不到吧!喝喝!你们猜猜?好好猜猜!”

    大儿媳李氏说道:“肯定是京里的贵人吧,一看那一进门的气势,那眼神扫过来吓得我赶紧低头,那得是几品官的夫人?身上得有诰命,只可惜没穿诰命服来,不然我也能见识见识。”

    其他两个媳妇没说话点点头,因为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几品算啥?诰命算啥?我可跟你们说一会儿,你们可别晕倒,还有就是这话不能给外面说出去,我可憋了好久,告诉你们你们可得给我憋住,不然我就不说,继续憋住!。”

    三个儿媳好奇了,个个都保证绝不透露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