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 这是我(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自然是想:我就是我,不一样的……高家大娘子!

    不以物喜不以物悲,是我想做的,但是也是我做不到的。我只愿不枉此生、珍惜家人、珍惜身边的人,然后就是这辈子有我的亲骨肉,一家人要快快乐乐的过日子!

    无论你怎么看我,对我有什么想法,我还是我,但谁当面说我一句难听话,我自然会气,外人要欺负我,我肯定会还回去。

    所以别指望我大度,我又不想进庙里当主持。

    这就是我,两世为人,上一世还没过痛快,这一世要热情四射、斗志昂扬的勇往直前的高家大娘子。

    高兆就快快活活的、甜甜蜜蜜的过了冬至过腊八,然后就要过年。

    今年的年礼高文林发愁了,每家都提前送来,送的都挺贵重,高翠去侄女屋里说你爹娘在为年礼发愁呢。

    高兆说道:“把收到的礼全部打散,重新组装一下,不就行了吗?谁还跑别人家去问你给高主簿送的什么?要不就按以前的年龄送,要不打肿脸充胖子,想办法凑银子给别人送点礼,就这三个方法。”

    高翠听了眼珠子转一转,说我出去一下转身走了。

    高兆跟到门口看见大姑去了正屋,不一会儿就回来了,然后垂头丧气的说道:“你爹不同意,说这样对别人无理,虽然别人不知道,但自己做这事儿自己心里明白。”

    高兆耸耸肩,能猜到父亲会这么说,所以她就没在父亲跟前出这主意。

    她拿出去年出门贾先生给的银子,这一年花了一些,但她也攒了一些,好歹还有一百多两。

    “大姑,这些是我攒的,还有就是去年去松山所路上贾先生给的,为啥给我我就不说了,你帮我给我爹,就说我不想解释里面的缘由,反正银子是贾先生给的,交给爹娘留着办年礼吧,我现在还是爹娘的娘家闺女,所以别跟我客气,就是出嫁了也别跟我客气。”

    高翠是没听明白侄女说的这堆话,反正有银子就行,她拿着银子去了正屋。

    高文林听大姐说了女儿说的话,拿着银票看了看,心中是酸甜苦辣都有。

    女儿以为他不知道去年为何出门,确实刚开始出门的时候高文林是不知道,是后来儿女回来后,儿子悄悄给他说的,说大姐出门是为了赚银子。

    高文林当天晚上一夜无眠,虽然女儿没把说出那笔银子,他也装着不知道,但心里知道女儿不会为了自己花而留下那笔银子。

    江氏从老爷手上接过银票一看,吃一惊,“这哪来的这些银子?要是薰生给的,那可不能收,这要是让公主知道了,怎么看咱家?”

    “不是,就拿这些办年礼吧。”

    江氏见老爷定了主意,她也就没多说,把银票收起来了。

    这一晚高文林又是半晚才睡,心里湿湿。

    高兆也是大半夜才睡,因为今天收到了师兄的来信,如今的书信不仅是画画,还有诗句,诗句全是名家名作,大概意思高兆还是可以看得懂。
473 这是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