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 咋回事(1/2)
作者:谢其零
    高文林拿着调令回家,把女儿叫来,说月底前要去顺天府上任。

    没等高兆表示惊讶,江氏猛地起身,一阵发晕,站不住,急忙扶着桌子。

    高文林父女一同上前扶住,心里同时懊悔,明知最近江氏反应不太对劲,要找大夫,被江氏推脱了。

    高翠是一迭声的叫大夫叫大夫冲出去,魏妈妈听到后快步跑出去。

    江氏坐下,摆摆手道:“没事儿,只是有点头晕,喝碗糖茶就好了。”

    高兆急忙出屋交代魏枣儿去煮糖茶,返回来扶着母亲进里屋躺炕上。

    高文林愁眉苦脸,刚把了一下太太的脉,脉搏跳的有点乱,太太可千万别有啥事儿,他宁愿不去京里,也要一家人好好的。

    刘大夫气喘吁吁的跑进来,后面的魏妈妈背着他的药箱。

    高翠搬了个圆凳过来放在炕前,对着刘大夫说道:“刘大夫,先坐下喘口气儿,刚我弟媳差点晕倒,你好好给看看。”

    刘大夫平稳了呼吸后,开始把脉,高家人全部盯着他看。

    高文林看刘大夫脸上变换的神情急问道:“如何?”

    刘大夫笑眯眯的站起来给高文林拱手道:“恭喜高主簿,高太太这是有喜了。”

    高文林:我怎么没想到这?

    高翠:太好了!双喜临门!

    高兆:爹怎么这么不小心!

    巧云:我终于要当姐姐了!

    高文林和女儿互看一眼,然后高文林笑呵呵的给刘大夫拱了下手,说道:“多谢大夫,请大夫跟我去书房开下方子,我太太体弱,看怎么好好补补。”

    江氏还没从惊喜中回过神,手被小女儿拉住了,她低头看了下,巧云站在炕前,拉着母亲的手说道:“娘,以后我来照顾你,大姑和大姐就忙搬家的事儿。”

    高兆拉着母亲的另一个手说道:“对,就让妹妹照顾娘,家里的事全交给我,娘就放心,好好养身子到时给我再生一个小弟弟。”

    江氏含着眼泪点头说好,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盼来了这一胎,虽然是这个节骨眼儿上,但她也感谢菩萨。

    高翠亲自端了糖茶进来,“先放桌上凉凉,里面卧了两个鸡蛋,一会儿娟娘全吃了,是这阵子累着了,这以后娟娘就歇着好好养胎,啥事也别操心,有兆儿哪。”

    书房里,高文林发愁道:“刘大夫,你看我太太的身子……”

    刘大夫微微皱眉道:“高主簿,这要是一年前,肯定是……,幸好这一年太太身子好了许多,不过,最好是能有个医术高的大夫跟着调养,刘某不才,医术不精,惭愧!”

    之前高家拿出几个方子,刘大夫看的出来,高家有高人再给高太太看诊,所以他今天才有此一说。

    高文林谢了刘大夫,给了丰厚诊金让刘管家送出去。

484 咋回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