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初放心(1/2)
作者:谢其零
    六月初一高文林穿戴整齐去顺天府报道。

    江季同给女婿送了一笔银子,女婿上任的贺礼和乔迁之礼。他就是遗憾高家没能在武城县摆宴席请客,女婿高升太匆忙了,想显摆一下都没时间。

    江姥姥硬是留下来帮忙,也确实是,高家赶在几天内搬进来,高文林去顺天府报道,家里乱码七糟还没归顺,高成继只能负责前院和两个孙子,后院他也没法帮忙。

    江氏倒是想做点事,大姑姐和女儿让她啥也不要干,小女儿像盯贼似的盯着她,就让她还在屋里歇着。

    高兆先盯着贵重物品放到父母屋里,其他零碎物件房屋整理大姑带着下人收整,她就让代秋给师兄捎信。

    吴长亮是高家搬家那天来了,又帮不上什么忙,高文林让他回家,等收拾好了再来,吴长亮知趣的没有天天来,不然就是添乱了。

    接到师妹的信,吴长亮赶了过来,高兆在门口等着,见马车过来,她没让师兄下车,自己跳上去,给师兄说了母亲有喜,想让师兄帮忙找个太医开看诊。

    平武公主没给儿子说这事,怎么说呀,说你岳母有喜了,她想反正儿子和大娘子经常通信,让大娘子去解释他娘有喜的事儿吧。

    吴长亮一脸囧,但看着师妹一脸的期盼,他收起囧的心思,急忙点头说道:“好,我这就进宫去见外祖母。”

    高兆伸手握着师兄的手,歉意的说道:“麻烦师兄了,最近我家里事太多,又忙着搬家,一直没空给师兄写信,以后我还要照看我娘,会呆在家里少出门。”

    “我明白。师妹,需要什么直接告诉我。”

    “好。”

    这件事情解决了高兆放了心,她回去跟母亲说了声,主要是没准一会太医就来了,得做好准备。

    吴长亮离开高家直接去了宫里,到了外祖母那,见母亲也在。

    “薰生好久没来了,怎么?没在你岳家帮忙啊?”贾老太妃还调侃了外孙子一句。

    平武公主是没想到儿子今天会进宫,自从儿子去了武成县之后,越来越有主意,平武公主倒是想随时掌握儿子的行踪,想随时照顾关心儿子,可越来越够不着,儿子不让她干涉,好心塞。

    还好有驸马的宽解和转移方向,平武公主也不再一天十二个时辰的盯着儿子了。

    吴长亮说想请个太医给未来岳母看诊,话刚落,不说平武公主就是贾老太妃脸色也有点不悦。

    高太太这个年龄怀孕是喜事,但因怀个老来子就要进宫找太医看诊,高家是否太拿乔?真当自己是贵人了?

    吴长亮接着说了岳母的身体情况,并说之前刘太医曾经给岳母看诊一直吃的他开的方子。

    贾老太妃一听急了,召来刘太医,仔细问了问,对高家让外孙请太医之事也就理解了。

    这不是普通的高龄产妇问题,而是有心疾的高龄产妇,这可是随时要命的问题。
486 初放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