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 种菜官(1/2)
作者:谢其零
    严家老太爷是钦天监里的漏刻博士,两个嫡子两个嫡女,庶出是一子一女,大儿子娶的是严老太太娘家嫂子的侄女,娶进来后严老太太后悔,可儿子满意的很。

    她想的是如果是老二媳妇是这样就好了,长媳总要精明点才好。

    但儿子愿意并且婚后几十年过的挺好,严老太太也不是想不开的人,除了有时媳妇说话做事让她堵心外,别的还好,子女都孝顺。

    严老太太见高家有小娘子,就让大儿媳带着孙女严芹去高家回礼。

    有新邻居严大太太很高兴,又有了可以串门的人了,看高家情况,不是什么高阶层,这样甚好。

    严芹对高家好奇,昨天没见,听祖母夸了高家两个小娘子,作为同龄的严芹有点不服气,祖母都没这么夸过她的。

    高家四个女壮士接待客人,严家母女同样的眼神和表情打量了江氏,严家小娘子又格外打量了高兆好几眼,眼神里有着好奇、不服气、又松口气。

    高兆心里笑死了,这个小娘子完全可以用表情说话。看她梳着双丫发髻,那就是还没及笄。

    严大太太见高太太是个柔美的温和妇人,很热情的介绍了自家,又介绍了其他街坊,又说以后有什么就去隔壁说一声,说她家老爷是个热心人。

    江氏给了严家娘子见面礼,高兆和她各自自我介绍,高兆说话是每句话都夸严芹,没一会,严芹立马就高姐姐的叫上了。

    巧云心里叹气,就这个我是怎么也学不来的,说不出口呀。

    “严妹妹,亏的你给我说了,我可是第一次进京,还没出过门哪,我一看妹妹就是个热心人,热心人哪里都有,可长得这么好看、性子又这么好的热心人我长这么大头一次遇见,以后住这我可就踏实了,要是有不懂的,我就问妹妹,就是怕妹妹嫌我太笨。”

    严芹眉开眼笑道:“不会,我这人就喜欢姐姐这样好性的人,以后我能来找姐姐玩吗?”

    谁说没人爱和我交朋友?看高姐姐就喜欢我,严芹心里太舒服了。

    回去后的严芹把严老太太吓一跳,最近这个孙女天天愁眉苦脸,今天让她出门散散心,在别人家好歹不会见人就掉泪吧。

    谁知道从高家回来,跟换了一个人,哎呦!得问问,高家难道有个俊俏儿郎?

    “在高家都见了谁?”

    “娘,高太太长得好,高家小娘子就长的像她娘,哎呀,高太太说话也好听,温温柔柔的,高家姑太太是大归的,夫婿没了,又没孩子,大归十五年了。”

    严老太太听着点头,难得,在娘家过了十五年,昨天看高家姑侄之间,很是亲昵,看来姑太太在娘家过的不错。

    “祖母,高姐姐说可喜欢我了,我也喜欢高姐姐,姐姐夸我聪明哪。”严芹很自得的说道。

    严老太太闭下眼,没遇见儿郎,是遇到会说话的了。

489 种菜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