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 太巧了(1/1)
作者:谢其零
    高兆拿出最早在梁各庄认识的梁梅雪留给她的地址,想抽个空去看望一下她,去年高兆及笄梁梅雪还托吴迎春给她送了礼。

    给母亲说了后,高兆派代秋去梁家下了帖子,代秋回来说梁娘子在家恭候,她就准备了礼物,收拾一番,自认为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串门了。

    来京头一回出门,而且是找自己认识的朋友,不是通过贾西贝,所以高兆有点小激动,还没正式下帖子出门做客哪。

    啰哩巴嗦的高兆交代妹妹把母亲看好,给大姑说把家看好,又嘱咐那个公主送来的张嬷嬷,巧云看看天,眼神是:天要黑了。

    高兆才走出家门。

    天气很好,暖风吹吹,穿着水红色的襦裙,发髻是少女及笄后的大众的飞仙髻,高兆尤其适合梳这发髻,显得高挑活泼,及笄后,她大多是梳飞仙髻,春竹已经对梳头是熟手了。

    香兰对做细活不行,所以她和春竹分工合作,细致的都归春竹,出力出头的归香兰,来了个代秋,开始香兰很怕会把她俩挤下去,后来一看是女护卫,香兰放心了,两个工作领域,没有冲突。

    像今天,就是香兰和代秋两人跟着,春竹在家。

    高家要用车肯定是会出现个马车,就是宅子里没有停放,每天高文林去衙门,散衙回家,都有个马车接送,平时高家没人出去,接送完高文林马车就走了,让高文林心里说不上来的滋味,没有嘚瑟没有得意有点小别扭和女儿说的矫情。

    高兆坐着马车,代秋给车夫说了地址,然后去了梁府,不过目前高兆不知道梁家在京里是干嘛的。

    谁知没走多远就到了,下了车高兆一问,说就是在西绍胡同的斜后方,叫六里坊,和西绍胡同挨着,高兆问了下,说走路不到两刻钟。

    高兆无语,早知道走路来了。

    敲门,递帖子,有个丫鬟带她们进去。

    高兆看进门是影壁,侧门一直走,有个抄手走廊,穿过去,是一小花园,然后进去,拐两拐,梁梅雪在门口迎着。

    梁梅雪比高兆大半岁多,已经及笄,梳着桃心髻,湖绿色交领襦裙,个子长高了,看到高兆,眉眼亮晶晶。

    “兆妹妹,我可想死你了。”

    “梁姐姐,我也想你。”

    高兆福身后被梁梅雪拉着手紧握,两人彼此微笑。

    高兆先去给梁家祖母请了安,梁老夫人和蔼的给了高兆见面礼,然后俩人去了梁梅雪院子。

    “兆妹妹,我真没想到你家搬进京里了,前一阵子忙,我正要给你去信的,你就来了个帖子,你不知道,我高兴坏了。”

    俩人手拉手进屋,在堂屋里坐下,下人上了茶,梁梅雪交代她的丫鬟把高兆带来的两个下人带下去喝茶。

    “兆妹妹,快说说怎么回事?你全家都进京了?住在哪里?”

    “我是今天来到你家门口才知道,我两家挨得很近,走路不到两刻钟,我家在西绍胡同柳树巷一号,有空你去我家玩。”

    梁梅雪吃惊道:“你住在柳树巷一号?”

    高兆看她的神情觉得哪里不对,“对呀,怎么?那个房子有什么不对?”

    “不是不是,你家隔壁是不是严家?”

    高兆点点头,就见梁梅雪咬牙切齿道:“那个是我继母的娘家,我上回跟你说的那个总想纠缠我哥的就是我继母的侄女!”

    高兆张大嘴,这也太巧了吧,不会那个侄女就是严芹?

    等等,上回在梁各庄的时候,梁梅雪说了一堆她家里的事儿,还有她继母,她继母的侄女是她名义上的表妹看中她哥的事情,说的就是严家?

    哎呦喂!上次听她说,高兆就觉得她有点杯弓蛇影,她后娘没她想象的那么恶毒,当初高兆听了只感觉是她像个刺猬一样的见谁刺谁,总怕后娘对她哥不利,所以梁梅雪外表一副张牙舞爪,其实心里很脆弱。

    那回高兆看到她想起了前世的自己,还痛哭一场,因为这,两人交了心成了朋友,虽然后面没有再见面,但这两年来一直写信,是很好的笔友,而且梁梅雪在信里有时也会发发她家里的牢骚,高兆知道她哥梁曦中了秀才之后,乡试没有考,说下一场再去参加考试。

    这会儿高兆怎么也不能把梁梅雪所说的她的继母家的侄女和严芹联系到一起,因为严芹一看就是没有城府的那种,不仅仅是天真烂漫,压根儿就缺心眼儿,不像表妹江琥珀和玉青瓦,她俩是真的天真浪漫,江琥珀不缺心眼儿,玉青瓦就是有点直,而严芹是真的有点缺心眼儿,不过人很可爱,真的很可爱,高兆见过她两回,是真的挺喜欢她的。

    “兆妹妹,你有没有见到严家的人?来了一个月了肯定是见到了,我跟你说兆妹妹,你要是遇到了严芹,对,就是那个叫严芹的,你少搭理她,她会像个黏牙糖一样的黏着你,我和她吵翻过,我骂过她,我让她不要围着我哥转,可她大哭一场下回照来,我哥就训我,说她是个小姑娘,没有坏心,我都快被我哥气死了,我宁可我哥回梁各庄祖宅娶个乡下的,也不愿意他娶我继母的侄女!”

    说到这儿,梁梅雪突然停住了,她怔怔的看着高兆,心里有了主意。

    而高兆这会儿看着刚才气愤的梁梅雪,她发现,梁梅雪只要说到她继母家的人和事就会失去理智,这难道是相爱相杀的节奏?

    “这个……,那个……,我们去严家送了街坊里,严芹也到我们家来了两趟,这个……那个……”

    高兆不会说谎,但是让她现在去给梁梅雪说其实严芹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觉得梁梅雪心里会受伤,本来她就是一个敏感的脆弱的小娘子,刚认识严芹就为她说话,这让梁梅雪很难接受。

    “不说她了,我们好不容易见面,不提烦心的事,我家里就我祖母还会护着我哥和我,我爹……,算了不说了。”

    刚说到这,就听门口有个声音:“表姐,我来了。”

    高兆眼睛骨碌碌转,声音是严芹,梁梅雪脸色顿时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