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 想喷他(1/2)
作者:谢其零
    梁梅雪回到梁府先去祖母那里说了今天去高家的事。

    她先说来的都是谁,然后就说严芹也来了,是在高兆家,所以就没搭理她。

    梁太夫人听说陶家有个小娘子也来了,还有贾家的小娘子叫高兆为姑母,就知道儿子回来说的那事是准确了。

    听到孙女把江家的两个小娘子一顿夸,说大的那个已经定亲,八月成亲,还有小的没有定亲,梁太夫人暗自点头。

    梁梅雪后面就是说千万不能给哥哥订下严家的,噘着嘴嘟囔说了一堆。

    因为梁梅雪的父亲在上林苑监任职,和严芹的父亲是一个部门,官职没有严芹的父亲高,所以梁梅雪很害怕祖父母看中这个把严芹给她当嫂子。

    可是她哪里知道,家族不可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里,再加上这个前后姻亲关系,所以梁家从来没有考虑过严家的小娘子。

    梁太夫人说道:“你看看哪天也回请一下高家娘子,正好把江家两个小娘子一起请来,说起来都是梁各庄的,祖母好些年没回去过了,见见老家来的小娘子也好。”

    梁梅雪哪里知道祖母打的主意,她很欢喜的答应了,挑了个日子,准备给高兆下帖子,请她们来梁家,她也准备一些花花草草摆院子里,到时热热闹闹,也让兆妹妹看看她在杨家还是很威武的,没受什么委屈。

    高家。

    高文林和冯田生说了关于开铺子的事情,来京一个月,家里安顿好之后,玉大人来给他送程仪,他就委托了玉大人,帮忙找个铺子。

    玉大人是在兵马指挥所任职,让高兆的话说相当于城管副队长,负责城北那一片,所以找铺子问他比问掮客都强。

    给高文林介绍了一个铺子,高文林去看了一下还没定,刚好冯家来人,他就带着大舅兄和冯家夫妻一起去看。

    这个大姨子和自己的太太不同,冯家因为冯老太太的缘故,富妇可以顶一半事,而且高文林对这个连襟不大放心,宁愿兆儿姨母出头。

    铺子在城北,是个前面店铺后面带住宅的一个前后合一的铺子,可租可买,玉大人的意见是手头方便的话买下来。

    高文林自然是想买,可就是手头不方便呀,冯江氏里外看了一下,拽了下冯田生,冯田生给高文林说这个铺子不错。

    高文林就给玉大人说回去再商量下,明天给他信定下。

    回到高宅,冯江氏说道:“妹夫,这个营生,投资都算我冯家的,以后就按妹夫说的办,我冯家只管供酒其他不管。”

    通常如果哪个商家能找到一个官家合作,不知还要送上多少礼钱,还要给干股,冯家因为是亲戚,才能什么路子都不走的在京里卖冯家祖传的果酒,所以冯老太太给冯江氏交代了,去了以后就给高家说,前期的投入冯家承担。

    高文林虽然明白买卖里面的道道,但他可不想占这个便宜,和冯家是互利互赢,如果只是为了做生意找人合作他不见得做这个果酒了。

    所以他摇头道:“那怎么行,这是我开铺子,进冯家的酒,就按以前说好的办。”

    冯江氏多少知道高家的家底,昨天又问了妹子,心里有数,见妹夫这样,就怕他会租而不是买。
503 想喷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