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是我的(1/2)
作者:谢其零
    屋里人说着话,屋外庆王爷的大嗓门响起。

    “我没来晚吧,外甥呢?”

    庆王爷推开门看到一屋子的人,不见外的说了一句后才你姐姐姐夫行了礼,除了公主夫妻,其他人全部站起来,等他入座后,全部给他行礼。

    “免了免了,都赶紧坐下吧,外甥,我可听说了,这回你可给你爹妈长脸,真不错,要不要舅父包个酒楼庆贺庆贺?”

    “多谢舅父,我给父亲说过不必如此。”

    庆王爷一听这话也没有强求,因为吴长亮开口少,所以全家人对于他开口说的一般都会听从,没人强求他做什么事。

    “那就算了,外甥,那舅父给你送礼物,想要什么只管提,舅父绝对做到要啥给啥。”

    还是一句多谢舅父不必如此,庆王爷只好转头给姐姐姐夫说话去了。

    边说话边瞅外甥的脸,很想问一句你不去岳家报到了?

    好久没见外甥媳妇了,听她说话有意思。

    怪有意思的高兆在家里苦思苦想,要给师兄一个什么庆祝礼物。

    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隔壁严芹跑来找她了,高兆以为又来发牢骚,高兆无语望天,我是妇联主任吗?

    “兆姐姐,我给你说个好消息,我二哥考上秀才了。”

    严芹眉开眼笑,高兆心里吐槽:你哥哥考上秀才你跑我家来说什么,我认识你哥吗?

    高兆一脸堆笑:“恭喜恭喜。”

    “我给我娘说了,要是兆姐姐没有定亲,给我当嫂子就好了,两家离的多近呀,将来回娘家跨个院就到了。”

    说完还嘻嘻笑。

    高兆奇怪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定亲了?”

    “有一天我看到一辆马车送你回来,还和车上的人摆摆手,我开始以为你和别人私相授受,后来想不对,如果是私下里来往那人不可能送你到家门口,那就是定亲了。”

    唯一一回和师兄出门,还被人看个正着,不过听她的话好像没见到车里的人,所以高兆故意道:“那是我的小姐妹送我回来。”

    严芹掩嘴哧哧笑,“兆姐姐别哄我,姐姐笑得满脸春风,脸蛋红扑扑,绝对不是小姐妹送你回来,只能是情郎。”

    严芹言情,因为名字的缘故吗?你怎么对这个这么敏感。等等,既然猜到我定亲了,今天一来就说你哥哥当秀才了,我还以为你要给你哥哥做媒哪。

    “我,高兆,名花有主,所以严妹妹不要误会,那天送我回来的是我的未婚夫。”

    严芹好奇问道:“兆姐姐,你要嫁到谁家去?”

    “这个,目前不太方便透露,等我出嫁你就知道了。”高兆直接这么说,和严芹说话不能拐弯抹角。

    “那就算了我也不多问,兆妹妹,我哥中的是明经科的秀才,我爹娘都挺高兴,可我祖母觉得还是进士科的比较好,我觉得管它是哪个,是秀才就行,中了秀才就能够去考举人,秀才都中不上啥用都没,我娘还让我嫁给我表哥,我表哥今年就没中。”
509 是我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