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要入宫(1/2)
作者:谢其零
    送走了严芹高兆继续埋头苦想,一直到第二天也没想起什么新颖的给师兄庆祝的方法。

    一大早的吴长亮来了,穿戴一新,带着礼物。

    高文林今天休沐,在前院招待了女婿。

    如今高文林对女婿越看越满意,读书人看重愿意念书的,原本以为这个大女婿只是个富家公子,没想到会在学业上下功夫。

    好!

    吴长亮也发现了,这是他当岳父当徒弟以来,甚至当未婚女婿以来,岳父今天对他是最和蔼最热情的一次,能感觉出来是发自内心的热情和认同。

    有点儿受宠若惊,原来讨好岳父要参加科举才行,嗯,知道了,后年接着考。

    看来科考不仅让自己的父亲笑得开怀,也让岳父喜眉乐眼,眉毛不再耷拉。

    内宅的女眷们除了江氏姐妹全来了。

    “恭喜师兄!”

    头一个就是高兆,巧云接上说了同样的话,江氏笑眯眯高翠笑呵呵,冯江氏暗自打量,越打量越惊奇,你说这么一个家世好的、外貌好的,还科考中了的一个年轻貌美、啥毛病没有的儿郎,他怎么就……怎么就娶了外甥女哪?

    倒不是说外甥女不好,这两家实在是不般配呀,实话说人也不太般配。

    吴长亮给长辈一一行礼,又对着师妹微笑下。

    高文林开口说徒弟要带兆儿姐妹进宫,给贾老太妃请安。

    江氏慌得急忙带女儿回后院重新收拾,幸好这几天赶出两套新衣。

    哗啦啦女眷全回内宅,激动的冯江氏真想跟着去宫里,但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换好衣服梳好头,高兆自己化下妆,这个江氏觉得可以,女儿化妆还是有点水平。

    三个大人一个小娘子就围着高兆,看她动作利索的往脸上涂涂抹抹,还用个黛笔画了眉,立马人就精神了,胭脂抹了腮红,又擦掉,重新抹粉,总之……然后……

    冯江氏看着收拾完后脱胎换骨的外甥女,惊讶!惊喜!

    高兆一直觉得自己是有可塑性的,可塑性就是前后反差大,所以才会有眼前一亮的惊奇。

    眼微微一眯,嘴角的微笑带动,她又赶紧守住,忘乎得以表错情了,这个表情应该留给师兄。

    高翠见侄女这样子,心里一哆嗦,哎呀,表演啥呀,耽误时间。

    “兆儿,赶紧的,别让薰生等久了。”高翠怕侄女搞怪,急忙说道。

    急匆匆要拥着高兆往外走,巧云偷笑,高兆伸手,姐俩手拉手走出去。

    大门里的吴长亮就看到了未婚妻和妻妹款款走来,师妹今天真漂亮。

    高文林看了眼自己女儿,又看了眼徒弟,很满意。

    就该这样嘛,我闺女多好,懂事明理,最主要长的好看,我就没见过谁家闺女比我家闺女长的好看的,徒弟眼光好。

510 要入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