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我来也(1/2)
作者:谢其零
    高文林看女儿的神情是真的认错,不是敷衍,他放缓了声音。

    “不要总说这个世道如何,我们生活在这个世道里,有时候要弯腰,但是,该站直的时候站直,不能因为这个世道如何,而把自己品性丧失了,我高家儿女,我自然希望你们过的富贵,过得顺心,但我更希望你能过得堂堂正正,你们的眼里心里有正气,人活一口气,这口气不仅要舒坦,更加要对得起天,对得起地,对得起祖宗对得起家人。”

    “爹女儿受教了。”

    高兆虽然觉得自己活的挺顶天立地的,但有时候她有她的自私自利,她有她的小心思,人的邪念或者贪婪往往从一丁点开始,幸好每次有什么不对时,父亲会给她时不时上课,告诉她何为何不为。

    她给父亲福身一礼,恭敬道:“多谢父亲教诲。”

    高文林不是圣人,知道他自己也做不到他说的那样,如果梁家求娶的是自己女儿,他也会在乎那个家庭,也会在乎女婿人选性格是否呆板,他怕女儿嫁过去受委屈。他不认为今天女儿说的完全错,但是,他必须纠正这种思想。

    挨训了的高兆回屋反省去了,知道父亲的心理,也知道父亲为何这样说,她不是真的十五岁,所以高兆明白。

    人生一世,太君子累,太小人不对,可是在两者之间权衡,要自己心里过的去,又要无愧于心,有点难。

    但父亲做的就不错,高兆是这么认为的。

    江珊瑚姐妹并不知道梁家来人是为何事,跟着大姑母返回老家去了。就是遗憾来京没见到未婚夫,吴迎春来说是出了趟门还没回京。

    古代怀孕头三个月是非常注重的,过了三个月就会觉得胎稳了。

    江氏见女儿一直在家里守着她觉得没有必要,让她去认识的几家拜访一下。

    贾西贝来了多趟,高家搬进京里还没有去拜访,所以江氏准备了一些礼物,让高兆姐俩去贾家一趟。

    提前下了帖子,去的那天穿戴一新走出大门,没想到吴长亮已经在门口等着了,高翠欢喜的把两个侄女交给吴长亮,有侄女婿带着那就更放心了。

    吴长亮如今又没事做了,秀才考过了,他在京里又没来往的人,这一年多来已经习惯没事呆在高家,所以知道今天师妹要去表舅家,他就提前来了在门口等着。

    高兆很高兴,巧云没觉得什么稀奇,她以为当女婿的都这样。

    “师兄这么早就来了?我还想着在贾家见到师兄。”

    吴长亮很想说我对表舅家还没有对岳家熟悉,想想没说,因为妻妹在。

    不说话的吴长亮和不说话的巧云就听高兆说了一堆贾西贝如何如何的话,最后说好久没见贾先生了,不知道贾先生最近如何,希望他能身体健康。

    吴长亮:师妹心眼真好。

    巧云:大姐太啰嗦,姐夫会不会烦呢?

    她扭头看看姐夫脸色,放心了。

    高家在城西,贾家在城东,马车走了好一会儿才到。

    下了车,吴长亮先下,伸手搀高兆下来,高兆又抱巧云下来。

512 我来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