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憋坏了(1/2)
作者:谢其零
    八月初,江季同来京,他听了大女儿回去后说了梁家提亲的事,意外又惊喜。

    对于梁各庄的梁家他不仅熟悉,又一直是他仰脖看的门第,更别提京里六品官的梁家了,对于江家更是高大上的感觉。

    如今却来江家主动提亲,江季同激动,幸好没给小孙女定亲。

    没给儿子说,和江姥姥关上门嘀咕,江姥姥见过梁曦,京里的梁家人他回来的次数多,长的瘦高,一看就是,土话说:二愣八蛋。

    这样的人不会玩心眼,实在。

    儿郎人选可以,但这个事要问过高女婿,因为梁家提亲冲的是高家,都在京里,这官与官之间弯弯绕绕,江季同希望孙女高嫁,但也不能坑了女儿女婿。

    所以江季同亲自来京了。

    高文林自然知道岳父是为什么来,两人在书房一阵密谈,第二天高文林以同乡的名义邀请了梁老太爷梁恒川。

    春风楼雅间,没谈婚事,只是认个同乡,高文林也是头次见梁恒川父子。

    梁倾平是梁曦父亲,他莫名其妙被父亲叫上,说和同乡见见面。

    他和舅兄一个部门做事,俩人关系不错,主要是舅兄为人不拘小节,对人坦荡。

    饭桌上知道高文林又是同乡又是岳家邻居,梁倾平很是热情。

    饭桌上没谈婚事,高文林和梁恒川心照不宣,能相约出来,特别是江季同也在,那就是同意了婚事。

    因为江氏有孕不方便,不然就会是江氏和梁老夫人联系,再一个,高文林也想见一下梁家人,同样,梁恒川也想见下高文林。

    一顿饭吃得欢欢喜喜,梁恒川对梁各庄怀念了半天,由此话题和江季同说上话,梁倾平和高文林相谈甚欢,还说下回约上他大舅兄一起喝酒。

    回到家,梁恒川才对儿子说给你找了个亲家,梁倾平一愣,他以为是说高家,梁恒川斜了他一眼,心想:你想得到挺美。

    “不是高家,是江家,刚才那个江老爷子的小孙女定给梁曦,这就准备去梁各庄提亲。”

    梁倾平有点懵,也有点气,我嫡长子就娶个乡下女?

    刚吃饭的俩人什么关系他知道,高经历的岳家在梁各庄,凭啥我亲家也非得在梁各庄找?

    梁恒川哪能看不出儿子的心思,他沉下来道:“你儿子的婚事是我当祖父给耽误的?你自己那一房乱七八糟的事情处理不好,还怨我不成?”

    梁倾平马上跪下道:“是儿子错,儿子对不住父亲。”

    “那个高经历的嫡长女定的是公主府,平武公主小儿子。”

    梁倾平惊呆,他?一打眼看愁眉苦脸的高经历?

    无法想象!然后又狂喜。

    “除了这一层,还有,梅雪和高家大娘子认识两年,梅雪和江家小娘子也认识,所以结这亲事,从哪方面来说都有益处,不是你娘心疼梅雪,我会让她在梁各庄长大,免得在家里闹事。你当父亲的别只会张口教训,多心疼心疼孩子,这一点你跟你大舅兄多学着吧。”

    梁倾平跪着认错,又给父亲赔不是,让父亲操心他这一房。

    “提亲时让你媳妇去梁各庄,祖宅有人出面,你媳妇跟着一起,记住,高家和公主府的事先别给你媳妇说,这也是你大哥悄悄回来说的,公主府没往外说,我们不能乱说出去,不然我也护不住你。起来吧。”
520 憋坏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