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没对手(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看着梁梅雪扭过头,用手擦了擦眼角。

    或许是因为没有朋友,或许是因为高兆之前在武成县,离着梁家远,或许是因为高兆善解人意,所以梁梅雪这两年通信的过程中,多少的发了家里的牢骚,也因为高兆回信时常的开解,所以她得知哥哥定亲,而又定的是高兆的表妹,第一时间就来高家了。

    但是来想说什么,她也不知,反对?为何反对?因为江琥珀是乡下女?

    心底是有点想法,可是让她对着高兆说出来,她又说不出。

    “梁姐姐,你如果是因为亲事来的,我只想说一句:我高家也好,外祖江家也好,绝对不是高攀你梁家,这个你家里人清楚为何提亲,所以你就放心你哥哥的亲事,回去你也不用多问,那是长辈的事情。”

    梁梅雪诧异了下,她听出来高兆的意思,就是说别以为我表妹是乡下女就高攀了你家,这婚事不定谁高攀谁呢。

    其实高兆就想说这么个意思,你梁家不是因为我要嫁到公主家会向江家提亲吗?

    但是看梁梅雪并不知道这事,所以高兆也不可能说太多,这梁家是怎么教女儿的,怎么会把梁梅雪养成这样?

    从没见过如此的高兆,梁梅雪无从反驳,对高兆,她不可能张口就刺,“兆妹妹,我没那个意思,我哥能娶江妹妹我挺高兴的。”

    她也知道,她高不高兴两家已经定亲,祖父出面了,不可能因为她的反对而悔婚,祖母说了,这事已定,让她好自为之,别连累了兄长。

    说起来她还没有去问哥哥,听了后直接来了高家。

    “那就好,我也希望以后你们姑嫂能好好相处,我表妹人单纯,女红好,长得也好,没人会舍得为难她。表妹小的时候总爱哭,大了不哭了爱嘟嘴,小时候我还给表妹开玩笑,说将来表姐我罩着你,我可是会功夫的,要是表妹夫欺负你,我就打上去,不过以后表妹夫是梁哥哥,我看梁哥哥也是好脾气的,会对我表妹好。”

    高兆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了这话,如果梁梅雪的嫂子是别人,那么她和梁梅雪近,如今却不一样了,再怜惜梁梅雪,可是琥珀是一起长大的亲表妹,不能让她被小姑子欺负。

    梁梅雪尴尬的随着高兆的笑声笑几下,远近她自然知,她向着亲哥,高兆自然向着亲表妹。

    “以后我表妹就指望多梁姐姐护着,说实话,嫁到梁家我当表姐的也放心,梁家是同乡,梁哥哥人好,梁姐姐心善,你继母娘家就住我家隔壁,没人会为难我表妹。”

    谁敢为难,我照打不误,高兆嘀咕。

    高兆的话让梁梅雪实在没话好讲,说完话高兆招呼她吃东西,梁梅雪虽然食不下咽,又不好起身走人,就拿着花生剥着吃。

    高兆这才恢复日常的嬉笑玩闹,说些笑话。

    过了会,梁梅雪提出告辞,高兆送她出去,她没坐车,走着来的。

    两个丫鬟跟在她后面,高兆怎么看都觉得梁梅雪背影很孤单。一直维护兄长,如今兄长要成亲,她该如何?

    高兆还没转身进门,就见梁梅雪又转身又回来。

    “兆妹妹,那个严芹喜欢我哥好几年,要是知道我哥和江妹妹定亲……”

    她没说下去,高兆也知道没说的话是什么。不就是提醒高兆严芹是个麻烦。

    “严妹妹还不知道你哥和我表妹定亲,不过我刚才问她了,严妹妹说你哥哥定亲,她会祝福他,你哥还是她的表哥,希望表哥表嫂过得幸福,她说你哥哥是好人,不会对你哥哥再有想法,让表嫂误会只会让你哥哥为难,这是严妹妹说的,我和梁姐姐好了两年,我没必要在这方面为严妹妹说话。”

527 没对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