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纳妾法(1/1)
作者:谢其零
    吃了午饭,高兆拿着跳棋去了书房。

    “师兄,给你看个好玩的,这个是跳棋,到时让高兴教会祖父,你和祖父可以玩,不用对着棋盘发呆了,没事我们俩也可以玩。”

    听到和师妹也可以一起玩,吴长亮微微一笑,看师妹拿出一个古怪棋盘,都是洞洞。

    高兆把涂了颜色的木珠子放到洞洞里,一面一个颜色,和师兄面对面坐着,开始。

    她先自己和自己下,边下边讲规则,跳棋就两条,一步走和跳着走,谁的珠子全部先到达谁赢。

    吴长亮看了半天,说道:“和格五类似。”

    高兆不懂,问:“啥叫格五?”

    吴长亮不明白师妹竟然不知格五,他还以为师妹根据格五想了这个玩法。

    他让下人去买副格五棋回来,然后和师妹下这个跳棋。

    高兆没想到师兄看了一遍就会了,不过也是,这个跳棋太简单,当初巧云给她讲了一遍,她玩了两回,就开始回回赢自己。

    等下人买了格五回来,吴长亮给高兆讲了玩法规则,高兆晕,古代版跳棋,难怪她小时和弟弟玩,父亲看了没觉得奇怪。还夸她聪明,估计是以为她去钱玉兰家玩了格五回来自己改成这样玩法。

    古代人才聪明哪,高兆心道:幸亏我没时时拿现代的一些出来嘚瑟,没准啥的人家已经有类似的了。

    俩人完了几盘,又是师兄赢的多,高兆无趣,在哪我都是鱼嘴唇。

    草根在外禀告说贾娘子来了。

    高兆奇怪,上午来过这会又来?

    那就是有不能过夜的八卦。

    兴奋的高兆让吴长亮在书房看书,她要回内院,吴长亮心里真恨这个表侄女,好不容易和师妹面对面头挨头的机会,又被她打扰。

    贾西贝已经在高兆院里等着了,如今她来了也不去江氏那,免得劳累江氏招呼她,每次来直接进高兆院子。

    看见高兆进屋,贾西贝挤眉弄眼道:“和我表叔在前院?”

    “对头,我俩下棋哪,一会我也教你,是一种新的玩法,以前忘记给你说了。”

    对于高兆时常的忘东忘西贾西贝已经习惯了,她现在着急要讲八卦,所以别的先等等。

    “兆姑母,我听说了个事儿,赶紧跑来告诉你,我从你那回去路过小丸子家,不是想起她说她姨娘病了吗,我就去买了礼物去她家看望一下,谁知道去了后才知,她姨娘不是病了,是有喜了。”

    吓!玉青瓦她姨娘不是喝了绝子汤了吗?

    贾西贝看到高兆惊讶的表情八卦心理满足,没等高兆问他接着说道:“小丸子她姨娘喝了绝子汤,这十几年都没消息,这次不舒服有一阵了,小丸子他爹找来大夫看诊,这一看才知道有喜,说是两个月了,小丸子她姨娘跪下说她不知道,当初买的是绝子药,她玉姨娘说不要这个孩子,她不能失言,小丸子他爹肯定不干了,当初是为了不想小丸子和他哥哥两人受苦不娶妻,也没想要纳妻妹当妾,只不过事赶事到这份上,和玉姨娘过了这么多年,一家人相处的也好,怎么能说孩子已经有了就不要了哪?小丸子和她哥哥也不同意,跪下求玉姨娘留下这个弟弟妹妹,所以小丸子跟你一样也在家照顾有孕的姨娘哪,我说这两天没见她去找我。”

    高兆没有认为玉姨娘作假,虽然没见过她,但是从听说里感觉玉姨娘是个可信的人,还有,绝子汤失效,不是陶家也有一个?那还是原配亲自给喂的,不一样也是后面失效怀了身孕。

    高兆这样想贾西贝也是这么想的,“我看玉姨娘是买到假药了,不是说陶家那个姨娘也是喝了绝子药之后怀上的,是不是买的一家药店的药呀?”

    “不可能,陶家姨娘都是几十年前的事儿了,肯定是药的分量不足,或者是店铺的东家没给配那么足的分量,就是怕人家喝了之后将来后悔,那就过几年还能再怀。”

    “那这个玉姨娘也过得太久了,小丸子都十五了,也就是过了十几年,不管咋说,玉姨娘能有自己的亲骨肉也是好事,哪怕是个闺女也好,小丸子可高兴了,她说她也要当个好姐姐,像兆姑母这样。”

    也是,玉青瓦和她哥哥都要成亲,家里再有孩子是热闹,不会有了自己的亲骨肉就苛刻原配孩子的现象,就算苛刻,也苛刻不到哪里去,那就要看玉大人的了。

    “小丸子说了,他爹说的生下来记到她母亲名下,当嫡子一样,就是还是要叫她姨娘为姨娘,不过玉姨娘愿意。”

    唉!自己亲骨肉叫不了自己一声娘亲,那得多难受,不过有了自己亲生的,欢喜大过难受吧。

    “我回家要是给我娘说了,我娘肯定会说,将来要是给小妾喝绝子汤,得买双份,哈哈!我以后也买双份。”

    说完呸呸呸几声,“我就不让王小二纳妾!他要是敢纳妾,我给他喝双份绝子汤,然后我带孩子找上门女婿。”

    高兆晕蛋,如今贾西贝、玉青瓦、还有那个张玉梅全部学会说这话,这要是让人家知道是最先是她说出来的,该怎么看她?再传到公主那,那才更晕蛋哪。

    要再想个说头,把这个说法换了。

    高兆一脸堆笑,开始忽悠。

    “西贝呀,干嘛让他有纳妾的念头哪?如果有,这样子,家里的事要公开表决,纳妾也是家里的事吧,又不是偷偷家里藏一个人,妾将来生的孩子也得管你叫娘,所以纳妾必须公开表决,第一,婆家人表决,叫上公公婆婆啦,如果有祖父祖母一起叫上啦,大伯子小叔子妯娌们一起叫上啦,表决后少数服从多数,这是第一场,第二场,妾生的孩子是不是要管你的兄长叫舅舅,那么第二场就把你娘家的祖父祖母父亲母亲、舅舅舅母、大姨母二姨母的都叫上,少数服从多数,第三场,妾生的孩子得管你的孩子叫哥哥姐姐吧,那么,就让你的孩子表决,少数服从多数,告诉你相公,不要着急,想纳妾,等三场人数都凑够了吧,咱公平合理,愿赌服输,不对,应该是无论什么结果,你会少数服从多数,咱是文明人,讲文明讲公平。”

    高兆一板一眼的还慢慢的说完,贾西贝听着点头听着点头,听完了一拍手:“对,这个方法好,就这么办,我到时告诉小丸子去。”

    告诉吧告诉吧,咱多讲文明讲礼貌呀,就是摊了是我,如果表决,结果不是我要的,我可不会少数服从多数,还是想法带着孩子跑路,绝对会让负心人和他的真爱有个深刻的情深意长。

    就是这话不能再和贾西贝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