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 不容易(1/2)
作者:谢其零
    京里对于陶家婚事都在观望,最近陶家亲戚陆续上门,陶老太太淡然招待,并无欢喜神色。

    多年的人情冷暖她也看透了,这种有好事就上赶着,平时恨不得躲着陶家的那些亲戚,自此不来往更好,陶老太太不怕得罪他们。

    孙媳袁氏受宠若惊,对上门恭喜的娘家恭恭敬敬,被陶老太太训斥,说不要丢了陶家的脸。

    从陶老太太表了态,陶芊希就阻拦母亲见外家,一是免得曾祖母不喜,再她也不喜这般势力的外祖家。

    对于高家上门送礼,陶老太太意外,虽然柳树巷的街坊有来送礼的,但陶家是新搬来,除了曾孙女和陶家小娘子有来往外,两家没有任何交情。

    这条街,陶老太太只对严家十分感谢,要说陶家偶尔和有什么人来往,那就是严家了。

    严老太太和蔼,严大太太经常拿些菜送给陶家,有时还和陶老太太说说话,说说京里的事街坊的事。

    陶老太太看得出严大太太是个纯真之人,在她心里不会参杂任何是非,她觉得你好就来往,不会因为别人的议论而排斥。

    所以除了严家来送礼是真正的恭喜,其他接访是看在礼部尚书李家的面上才来送礼说恭喜。

    这就是世道,锦上添花的人太多,雪中送炭的人也有,但是屈指可数。

    而高家能来,陶老太太不能把高家归于那种眼里只往高出看的人家,因为不了解,也不能说是真正为了恭喜,实在是之前没有任何交情。

    陶老太太是被伤的太多,没法做到心中是佛看谁都是佛。

    面上还是欢喜的接待了高家姐妹。

    “恭喜陶姐姐。”

    高兆拿出母亲准备的礼,还有她自己的,巧云也拿出了一个小木盒。

    陶慧君接过说了谢谢,陶芊希感激的看了看巧云,被陶老太太看到,她明白了。

    等高家姐妹走后,陶老太太留下小孙女问道:“希姐儿,是你对高家小娘子说什么了吗?”

    陶千玺摇摇头又点点头,“曾祖母,我只说了我不喜欢家里来的那些人,巧云姐姐说她会过来给姑母送礼,曾祖母,我喜欢巧云姐姐来给姑母送礼,但是我不知道高家大姐姐也来了。”

    陶老太太有时也会问问陶芊希去高家的情况,巧云来每次给她请安,她也发现高家小娘子是有专人教导过的,而且还是宫里出来嬷嬷,那举止就不同。

    高家小娘子虽然人小,但和她说了几次话后,陶老太太就嘱咐曾孙女要多和高家小娘子来往。

    至于高家大娘子,陶老太太是一眼看透,难怪严大太太说她家芹姐儿经常去找高家大娘子玩。

    陶家顺利嫁了老姑娘,三日回门也没意外,京里等着看热闹的议论几天就没趣了。

    高兆这才空闲下来(好像她多忙似的),给吴长亮说,她要见见庆王爷,说说话本子的事。

    约在辰溪别院,去王府见礼请安寒暄客道太耽误时间。

    吴长亮和高兆先到的,在院里看风景。

    已经秋天,树叶随时落随时有人扫,正院里两棵树,树枝茂盛,都能互相搭着。

537 不容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