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 不容易(2/2)
作者:谢其零
    听吴长亮介绍,高兆脑海里出现勾肩搭背这个词。

    “以后娇娇它们爬树可以两棵树之间来回窜了,我还想有空了给它们做猫爬架哪。”

    吴长亮问什么是猫爬架,高兆比划着,又兴致勃勃的回屋里画图。

    这样,这样,如此一画,再解释下,吴长亮明白了,说他找人做。

    高兆眼神儿看到门外好像人在探头,因为天冷进屋就关了门,她看过去,吴长亮也朝门口看。

    不用猜肯定是庆王爷,其他没人敢这么窥视。

    门被推开,庆王爷进来问道:“你俩干嘛,指手画脚的。”

    心里却想,我趴门缝等了半天,你俩只比划也不搂在一处,没意思。

    高兆请了安回答道:“比划着给猫做玩具哪,舅父,我想问下,怎么想起来给我爹塞个徒弟?”

    “什么叫塞个徒弟?我那天进宫,见安西侯府请封了世子,老太夫人说想给曾孙找个师傅,我一想,给你爹找个徒弟,侯爷世子是你爹徒弟,以后你家后台不是更硬了?”

    高兆心里翻白眼,有师兄给我爹当徒弟又当女婿,这个后台还不硬?她是不相信听王爷的话,这个小师弟肯定有古怪。

    不问这事了,问了也不会说实话。

    “舅父,我是想问问那个话本子戏本子的事。”

    庆王爷来了兴趣,道:“写好了几本?”

    高兆懵,还几本?

    “我还没写哪,我就是不知道要写什么?戏我都没好好看过几本,让我写戏本子我估计不行,不过我对话本子感兴趣,我想知道买话本子的是儿郎多还是小娘子多?儿郎一般都看什么类型,小娘子一般都看什么类型,这个我能知道一些。”

    庆王爷刚跳翘上腿,又觉得不好赶紧放下,“这个戏本子你别管,你就按照上次你写的那种,再拿出你说那两个包子吃一个扔一个的调调,先写一本出来,然后我找人按照你写的故事再写成戏曲形式,至于话本子,儿郎看的不是你该了解的。”

    庆王爷还对着吴长亮挤挤眼,吴长亮脸红一下,高兆了然,和现代一样,男孩子到了年龄都喜欢看动作片,女孩子都喜欢看言情片。

    本性呀。

    男孩子就不说,女孩子希望一生当中能找到一个她爱的,对方又爱她的,这是女孩子的美好希望。

    高兆叹气,之前还兴致勃勃,幻想了新的世界在我面前打开,等要实践了不是那么回事。

    儿郎要看的她不会写也不敢写,女孩子看的情情爱爱,花园幽会私下定情,这种故事在聘为妻奔为妾的古代背景她不愿写,省得害人。

    原以为随便写写银子就哗啦啦的来了,这回才知道写故事的人不容易。

    “舅父,我要好好构思构思,等重阳节以后,重阳节我们要回武成县祭祖。”

    庆王爷虽然不指着高兆赶快交稿,他也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儿干,就好奇外甥媳妇能写出什么故事而已。

    但听说高家回武成县,庆王爷心里也在吐槽:你高家可真忙。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福星高兆》,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