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 杜绝话(1/2)
作者:谢其零
    武成县

    初九,先是扫墓,二房也回来了。

    高家进京没通知二房,所以二房不知,他们先回来,刚好高成继出去了,高吕氏来了大房,没人,去隔壁一问,才得知。

    心里那个气哟!

    人家的眼神就是你二房竟然不知道的古怪眼神,气得她立马回家嚷嚷大房去京里了。

    所有人吃一惊,梁氏原本是打算高兆及笄回去一趟,偏偏脚扭着了,无法行走,所以没回去。

    过年回祖宅,给大房拜年也是说完话就走。

    因为大房另外修坟建宗祠的事,高成望灰头灰脸,高文才也觉得没面子,除了过节就没回来,也拘着高吕氏不让她回武成县。

    中秋节在宣庆府过的,就想重阳节回来祭祖。

    谁成想回来了听说大房搬到京里去了。

    高文才吃惊之余,恼怒,就是分了宗,那也是一个祖父的,堂兄竟然这么过分。

    “娘,为何搬到京里?有没有说搬到京里做什么?住哪里?”

    高女士气哼哼说道:“我怎么知道?大房隔壁吴家的门都没让我进,就在门口给我说搬到京里去了,我问啥她都不说直接关门。”

    这事高文才再气也没辙,这是大房的事,没规定非得给二房讲,你当初搬到宣庆府不一样走了后才通知大房?

    高文林可不是有意不告诉二房,那阵子高家人仰马翻,又是月底上任,又是没住处,又是江氏怀孕,他哪有闲心想到要不要通知二房。

    就是到家了,要上坟,才想起。

    对了,二房也要回来吧,正好给他说下。

    在坟头两房相遇。

    高成继发现自己兄弟看向他有种幽怨,像被人抛弃的怨妇,他闭眼。

    一脸油光的肥头大耳的怨妇?没法看。

    梁氏诧异江氏和高翠没回来,这会没法问。

    刚想到这就听婆婆的大嗓门:“文林,你媳妇哪?这刚去京里半年就娇贵的不回来上坟?我看都是你惯的,一个乡下媳妇还当自己是贵人了?”

    面对随时随刻都要找大房茬的叔祖母,高家虽然已经习惯,但也恼怒。

    晚辈没法发言,特别是在祖坟很少,但每个眼里也是忿恨。

    “弟妹,慎言。”高成继冷冷说了句。

    高成望猛地拽了下高吕氏,差点把她拽个蹶倒,她看着高成望恨恨眼神没敢再出声。

    上完坟,各自回家祭祖。下午高成望父子来了,高文林简单说了下他中举后调入顺天府,又说要当父亲了,家事衙门事太忙,没给二房捎信,说了抱歉。

    高文才恭喜了堂兄,问了地址,说有机会入京就去给伯父请安。

    高成继说道:“以后我在老宅住,不必去那请安。”

    因为高成继一向话少,说出这话那就是杜绝二房上门,高文才一脸尴尬。
542 杜绝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