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 躲着走(1/2)
作者:谢其零
    永成伯贺夫人出自武将家,不够温柔似水,不得永成伯欢心。

    贺家远在辽东,她是指腹为婚,已故的老永成伯去辽东时不知怎么和贺将军拉呱上了,两家定了亲事。

    贺夫人在辽东长大,因为要嫁入京里,自小家里给她请了嬷嬷,按照文人家闺秀教导。

    但耳熏目染,贺夫人还是具有贺家女子特色,那就是貌不是羞花,拿个木棍能上战场。

    但小娘子对未来充满憧憬,贺夫人也不例外,等出嫁,来到这陌生的地方,嫁入永成伯府,贺夫人没两年就心灰意冷。

    永成伯府嫡庶不分不说,对表妹格外亲和,府里总有表妹常年居住。

    贺家也有表妹,贺夫人也是别人的表妹,表兄妹就像兄妹般,表姐妹来来往往像亲姐妹,可是永成伯府?

    特别是安西侯娶了夏家的表妹后,那府里表妹地位高涨,不是做梦哪个也取代贺夫人,就是盯着她的儿子,好当下一个伯夫人。

    刚才贺夫人嘴里的夏虹瑜就是永成伯表妹妾室生的,永成伯的庶长女,前阵子永成伯让贺夫人带着夏虹瑜去应酬好把这个心爱表妹生的爱女攀上哪个高门。

    最近瞄上今天去的贾家,可笑至极,以为别的府里都像永成伯一样,把庶出当宝贝?

    哪家聚会庶出的比嫡出的还风光?

    贺夫人冷笑,她生了一儿一女,生了小女夏晋瑜就没让伯爷进过她的房,她嫌恶心。

    想起小姑子小夏氏,贺夫人皱眉,不知她最近如何,小夏氏刚怀孕那会她还去探望过,那如花似玉的脸还跟没出嫁一般,娇羞、含情。

    去了庄子后再没见过,是死是活也不知,永成伯亲自去也没见到人,回来说妹夫安西侯神色淡漠。

    贺夫人以前对这些没上过心,一心护着自己儿女,偶尔去安西侯府也是给姑母夏太夫人请安。

    姑母当年是被老安西侯看上的,那是真正的柔和,贺夫人在永成伯府只从她那里得到了温暖。

    姑母前段时间伤了腿,再也就没出来过。

    想想夫婿,呵呵!一个无能的男子才会指望靠女子出头。

    贺夫人心里发恨,她的儿子,她宁愿儿子去战场上拼搏,也不愿靠姐妹高嫁才能继承伯府。

    ……

    高兆回到家,先去给母亲报平安,说了宴会上公主把她叫到身旁的事。

    江氏听了放下心来,这就等于平武公主公开宣布了亲事,总算能安心了。

    她还以为公主会在自家开个宴会来宣布此事的,一直等着消息。

    原本平武公主是这么打算的,等高家入京后,她在公主府开个花会,让儿子和高兆同时亮相,谁知高家太太怀孕,高家前前后后都在忙乎,儿子说在等等。

    这一等到九月了,贾家宴会她去了,高家大娘子也去了,如果她不表示下,以后人家知道了还以为她多看不上高家。

    她看不看的上是一回事,但绝不能落把柄,所以也就有了平武公主突然叫高兆到跟前坐的事,等于公布了儿媳是谁。

    回去后,平武公主把儿子见到跟前,说了此事。
549 躲着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