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 你不懂(1/2)
作者:谢其零
    严合富熟练的躲过扔向他的茶杯,走上前要给母亲抚背,被严老太太一把甩开。

    “娘,给芹儿定的是贾家,不是我舅父的贾家,是庆王爷的亲舅家。”

    严老太太一怔,不可置信的看向儿子。

    严合富赶紧申明说:“我可不是看在贾家是庆王爷的亲舅家才定的,我是看上贾老太爷这个人,要说我这人服谁,贾老太爷算一个,他这人不去教书屈才了,为人坦荡,做事清明,家风又好,他能看上我的芹儿,主动提出给他嫡孙求娶琴儿,我立马答应,芹儿能嫁给贾家是高攀,娘,我说的高攀可不是说门第哦,娘也知道我家芹儿是什么样,说实话,要是嫁到别的高门里,我还不愿意哪,我怕芹儿以后过的不快活,可是贾家我放心。”

    在震惊沉思中的严老太太又被儿子最后的话气着了,你媳妇闺女的快活就这么重要?

    那天严老夫人听孙女说高家大娘子未婚夫姓吴,贾三娘子叫她姑母,贾三娘子跟着祖父去了武成县教书,她就怀疑吴家就是公主家。

    严老太太一兄一弟,弟弟就是贾教授,她有次回娘家见贾教授呆家里不去国子监,兄弟说那个贾老太妃的侄子,吃饱了撑的冒充他去武成县教书,还让他回家休息一段时间。

    严芹一说贾三娘子祖父去武成县教书,严老太太怀疑高家因为女儿的原因才调往京城,这样就解了她一直想不通的地方,没根基没关系,全家除了高经历都是头一次进京,来了就在柳树巷住下。

    虽然奇怪公主怎么看上了高家,一看就是太普通的百姓之家,从媳妇那得知,高家就高经历这辈才做了官,在武成县就是一九品主簿,单看门第,严家都不会给子孙娶的门第。

    严老太太那天回了娘家,兄弟贾教授早已销假,还升了职务,严老太太不动神色侧面问了问情况,去找了大哥,准备把严芹定给大哥的孙子。

    因为想先给严芹的哥哥严葵定门亲事,再说严芹的事,还没给儿子说,儿子来了这一出。

    不过,定的好!

    严老太太猛地一拍儿子,喜笑颜开:“合富,这次做了件好事,不错。”

    严合富被母亲拍的差点吓倒,但见母亲欢喜也跟着笑,好不容易得到母亲一回表扬。

    “你知道隔壁高家的亲家是谁吗?”

    “这我哪知道?”

    严老太太不住嘴的乐,“我没猜错的话是平武公主,芹儿和贾家的三娘子认得,就是在高家认识的,呵呵!还真是缘分,等等,我想一下,贾家的三娘子定的娃娃亲,是将军府,好像就是二房,难道就是给那个认识的三娘子当嫂子?快快,叫芹儿过来问清楚。”

    严芹过来后被问得蒙擦擦,她哪里知道贾三娘子是贾家的几房,也不知道贾三娘子未婚夫是谁,只知道定的娃娃亲。

    严老太太又猛地一拍,拍了椅子扶手,笑眯眯说道:“芹儿,你没事就去高家玩,多找那个大娘子玩,小娘子出嫁后就没功夫出去玩了,去了后,长点眼色,要是人家脸上有疲倦之色,你就告辞,对了,你不是说大娘子喜欢吃各种小食吗?祖母给你银子,你挑京里的好吃的买给大娘子吃。”

    严芹受宠若惊,长这么大祖母从没有这么鼓励她和谁去玩的,看来高姐姐就是招人爱。

    我的眼光真好,拿了银子的严芹得意洋洋。

    严大太太也莫名其妙被叫过去,接了婆婆给的银子,让她去高家别空手,明年种菜继续给高家送。

    吓得严大太太以为婆婆病糊涂了,当时伸手就摸严老太太的头,不见发烫,又要翻婆婆眼皮看看。

    气的严老太太都想把她踹出去。
551 你不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