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 小心眼(1/2)
作者:谢其零
    玉青瓦说道:“为什么要住我家里?她们家在京里,不过多谢你的操心。”

    其实想说你操心的有点多余。

    如果换成别人说这话玉青瓦没准觉得是关心她,可是这个每次都要说难听话的刘家小娘子,她就知道是嘲讽。

    怪事,和她又没玩到一处,总是那么阴阳怪气说话。

    “哟,以前没见来你家,各位姐姐,家住哪里?”

    高兆她们谁也不接她的话,凭什么她问就得回答?

    玉青瓦得意的挨个介绍,看着刘娘子吃惊的脸,又说道:“贾姐姐要嫁到将军府,兆姑母要嫁到公主府,吴姐姐的夫婿是秀才,家里大着哪。”

    刘小姐转眼笑模样对着对着高兆几个说道:“姐姐,以后我去找你们玩,我和玉姐姐从小一起长大,我父亲在刑部任职……”

    “是照磨,正八品。”玉青瓦赶紧插话。

    心里乐翻了,这个刘娘子总爱在周围小娘子面前显摆她父亲官职,这下可好,在贾姐姐和兆姑母面前,正八品算什么。

    吴迎春首先扑哧笑了,她是被玉青瓦脸上那种终于打击到你的神情逗笑了。

    其他来的几个小娘子各有表情,谁也不敢说话。

    其中有一个上前福身道:“给姐姐们请安,不打扰姐姐们,我们先回去了。”

    玉青瓦派她丫鬟送出去,等人走了自己笑得咯咯的。

    “活该!让她每次把我气哭,转过头又给别人说我小心眼大泪包,我就不知道哪里得罪她了,从小她就是这样。”

    高兆道:“以后别理她,她不过是眼红你嫉妒你,小丸子长的好看招人稀罕,在家里又受宠,嫁的夫婿又好,她心里不平衡,所以就变成这样了。”

    贾西贝连忙点头道:“对对,就是这样,我也遇到一个,莫名其妙回回针对我,我祖父也是这么说的,让我淡然处之,别针锋相对,还说为何说宁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小人会无时无刻都要撕咬你一口,刚才那样的只不过就是在表面嘴上争个高低,要是遇到一个阴险小人,那就是背地里随时给你一刀,何时倒下、为了什么倒下都不知道。”

    高兆都想拍巴掌了,贾先生说的太对了,她前世也遇到这么一个人,在公司里两人无话不谈,她以为是知己,后来她被辞退,才有人给她说就是她认为的知己背后搞鬼。

    俩好友在一起怎么都会吐槽同事或者领导几句,觉得关系不错,才放心吐槽,可那人转头说出去不说,背地里能给高兆使坏就使坏,俩人一同出去办事,高兆又去另外公司办公事,那人回去说高兆逛街去了,等高兆回来说去办事,别人以为她撒谎。

    如此种种,结果就是高兆被炒鱿鱼,那人升职。

    高兆如何知道?因为那人也会给别人吐槽高兆,她也会得罪人,就有人告诉高兆了,还说那人说的,看不惯高兆,就要整她。

    什么理由嘛,就因为看不惯,看不惯的原因还是俩人同时应聘这家公司,高兆勤快,干活多,衬得她对工作不积极。

    高兆那次深刻明白奶奶说的社会上人复杂,啥人都有,说话说三分,自己留点心,对你笑得不见得是朋友,对你厉害的不见得是坏人。

    就像刚才的刘娘子,虽然她明显的不对付的样子,俩人成不了朋友,但她没有太阴险恶毒,反而会让你成长,最起码和她口头交锋,嘴皮子都能练的利索吧。

558 小心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